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太谷144个重点项目昂起发展龙头

发布时间:2015-05-11 08:56:22  |  来源:山西日报  |  作者:续宏松 荣永胜  |  责任编辑:叶冰

    原标题  新常态·新作为:太谷144个重点项目昂起发展龙头

    加快存量企业“重生”步伐 凸显增量企业“新生”趋势

  本报讯 5月2日,记者从太谷县新闻中心了解到,该县在位于北部新城的孟母文化养生健康城举行了全县首批15个重点项目集中启动推进仪式。太谷县今年共排定重点项目144个,涉及新型化工业类项目70个、现代化农业类项目15个、现代服务业类项目21个、城镇化新市建设类项目25个、民生和社会事业类项目13个。其中,省重点项目3个,市重点项目89个,县重点项目55个。此次集中开工推进的15个项目,属于动手早、速度快、效果好的项目。

  太谷县抢抓108廊带区域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上升为省级战略等系列重大机遇,提出了具有县域特色的战略发展任务。胡村玛钢铸造园区新建玛钢研发会展中心,19户铸造企业新上自动化生产线;恒达循环经济园新上20万吨精密铸造件及机加工生产线;水秀新型产业园区三晋碳素、盛德有色金属迁建项目年内完工;南山医药食品园区广誉远实施整体搬迁项目。这些传统工业项目的提档升级,将进一步夯实全县经济发展的基础,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

  7个石亩生态旅游、富海生态观光农业园等农旅结合项目;6个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祥记果蔬物流配送等仓储物流类项目;8个元和堂中药饮片、万科年产1000台高频医用诊断设备等医药项目;11个元立节能外墙、东岳节能环保燃气灶等新型工业环保项目;3个养生养老项目。聚焦于新兴产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将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推进经济转型,成为全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南山生态三期,城市供水提升改造,农贸、汽修市场建设,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房、文体活动中心等20余个直接惠及民生的工程,总投资比去年增加13.7亿元、增长140%,将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休闲娱乐的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魅力。

  为将144个重点项目真正建成富民强县工程,太谷县要求项目单位在确保质量、安全、环保,严格实行用工合同、工伤保险和工资保证金制度的基础上,集中力量、统筹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业,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县委、县政府要求部门既要走进企业,更要走近企业,上下联动,统筹协调推进,用创新的方法,法治的思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续宏松 荣永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