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品牌>

文沥谈全渠道概念:品牌贷助企业升级转型

发布时间:2015-05-14 18:34:49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张越  |  责任编辑:王孟召
文沥谈全渠道概念:品牌贷助企业升级转型

上海文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肖庆民 中新网 张越摄  

中新网5月14日电 “2015年第十三届中国ECR大会”即将在成都召开,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全渠道战略与企业转型。在此之际,上海文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庆民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谈到:“谈全渠道转型其实和互联网+概念是一样的,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所有的手段都需要全渠道的整合,它们(各种渠道)不是分别独立的,而是相互有关联的。”

肖庆民提出:“全渠道转型并非是取消原有经销商和代理商转而重点发展电商。所谓的全渠道转型即全渠道整合。更多的是要把数据打通。用各种渠道来获取更多消费者需求,从消费者到门店,到代理商和经销商,再到品牌商,一层一层获取需求。最终这些需求数据整合到企业(品牌商)的数据中心,做全面的分析和处理后,用来指导企业整个的销售和市场营销活动。”

另外,文沥作为一家供应链金融服务和供应链数据服务的提供商,肖庆民还谈到了对互联网金融的一些看法。他提出,互联网金融落实到ECR相关层面,对应供应链金融,就是利用企业整个的供应链业务运营情况和业务的数据来帮企业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融资服务。

“最早的时候,企业想融资,必须拿出房产或者货物库存等来做抵押。但是在消费者行业,很多品牌商的经销商没有重资产,很难获得银行授信。这种情况下,文沥就还原到企业数据本身,如果其业务情况良好,为什么这个数据不能变成银行授信的依据呢?”肖庆民如此说道。

“文沥现在通过数据清洗,数据分析,加上行业内长期摸索出来的数据评级和风控模型,就可以把企业的业务情况变成一个可供银行做征信服务评级的依据,帮助企业向金融机构贷款,帮助金融机构执行风控。”肖庆民提出:文沥品牌贷产品提升了中小企业的经营能力,对于品牌商最大的优势是通过数据驱动企业的生产、采购以及发展战略,同时尽到带动整个产业链进步的社会责任。(中新网IT频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