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珠宝品牌在新业态中的创新与变革

发布时间:2015-05-21 08:32:01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苏晓梦  |  责任编辑:叶冰

中国网5月19日讯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应用,特别是向生产生活、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渗透,信息技术的推动对知识社会创新形态的形成作用日益显著,同时也为珠宝业的品牌发展与市场经营带来了变革。

随着品牌竞争环境的加剧和互联网技术的变革,中国传统珠宝业的命运必然发生转变。中兴私人珠宝学院院长连国焰认为,从业者需要与时俱进,才有望在新业态中得以取胜。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钻石消费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珠宝业已经退去了粗放型加工制造的旧格局,逐渐转向以设计与服务为主导的新业态。这需要业界必须跟得上新形势,以适应当前的市场环境。

连国焰分析说,在“互联网+”的热潮中,善于利用新时代的3C产品,尤其是互联网可提供的有效路径,即“网络+实体”的运营模式,是谋求珠宝业营销方式的创新思路,也将重构珠宝业的产业链平台。

以往,消费者对珠宝的认知度相对较低,专业从业者常会成为其选购过程中的决策者。随着社会资讯量的扩大,许多消费者对珠宝的认知度已经相当专业。而其消费也已从过去的单一性选择或庆典刚需,延展至成套化配置或情感消费。

面对新兴市场,许多珠宝商将新观念与互联网环境相结合,形成有效的营运渠道,在基础系统建设、门店经营、线上线下互动营销等方面全面整合,进行品牌运营。

可见,越来越多的珠宝商意识到品牌竞争的重要性,这将成为壮大中国珠宝业的必经之路。更多的珠宝商加入到品牌竞争的环境里。而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是对其发展至关重要的环节,以至于它可以深刻地影响到品牌的产品销量,促使行业集中度在业界的市场份额中不断提高。

危机总是与机遇相伴。在整个珠宝业即将盘整之际,从业者若能找对产业运行方向,制定出适合自身的发展战略,才有可能脱颖而出,在市场中成为行业的翘楚。(文:苏晓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