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2015厦门国际设计营商周”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5-05-27 10:31:41  |  来源:新华网-城市  |  作者:阮超  |  责任编辑:叶冰
原标题:“2015厦门国际设计营商周——红点在中国”项目启动
2015厦门国际设计营商周——红点在中国签约仪式现场

2015厦门国际设计营商周——红点在中国签约仪式现场

德国红点奖机构主席彼得•扎克博士

德国红点奖机构主席彼得•扎克博士

到场嘉宾合影

到场嘉宾合影

新华城市北京5月26日电 近日,2015厦门国际设计营商周新闻发布会暨中德合作签约仪式在厦门凯宾斯基大酒店举行。德国红点奖机构主席彼得·扎克博士亲临现场,并就开启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与厦门市人民政府的全面合作发表了演讲。

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是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于2012年引进中国,其具体的落地项目名为“厦门国际设计营商周——红点在中国”。该项目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机构和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三方联合主办,由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国内唯一以国际顶级设计大奖为策展主题的设计营商活动。

2015年“厦门国际设计营商周——红点在中国”将于2015年10月30-11月2日在厦门会展中心举行,今年将在原有的红点精品展、红点学院等基础上,共同举办2015年“红点在中国”设计交易会;共同发起一个针对中国消费市场的国际化设计奖项—“中国好设计”奖;共同在厦门筹建中国大陆第一家红点设计博物馆以及全面推进红点设计学院在中国的发展。

在今年的设计交易会上,红点精品展将为观众带来170件荣获2015红点设计大奖的优秀设计品,其中包含获红点至尊奖的精品以及新品发布;来自世界各国的超过20家顶级设计机构也将参展交易;国内互联网电商巨头及投资机构,将为参展企业及设计师团队带来的创意提案,提供投资机会和销售渠道;红点设计学院将邀请更多国际设计大师、红点奖评委,对中国的年轻设计师进行更加系统的专业培训。课程也将从设计延伸至品牌、创业辅导、企业管理等多个领域,为有意在设计领域进行创业的年轻人提供一站式的辅导与支持。

全面开启合作的“2015厦门国际设计营商周——红点在中国”,将以“新常态、新设计、新服务”为宗旨,以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为核心,对国际设计资源加以整合并进行平台化运作,旨在将厦门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设计服务之都”,为参与企业提供国际化、个性化、时尚化的设计服务及媒体服务,为城市在“视觉环境改造”、“产业转型”、“人才培养”、“生活美学提升”等方面,寻找解决方案。(阮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