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制造业升级标准先行

发布时间:2015-05-29 10:32:07  |  来源:浙江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没有升级的标准,就难有升级的中国制造。我国现行不少制造业的标准体系都是上世纪80年代确立的,老化滞后、交叉重复等问题突出,更新速度缓慢,“标龄”普遍高于德、美、英、日等发达国家,难以对质量形成“硬约束”,无法体现和满足当下制造业提质增效升级的需求。实现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的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实现中国制造由量的扩展到质的突围,赢得消费者的心,亟须把标准“短板”补长,以“立规矩”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打造中国制造的升级版,同时也必须打造中国标准的升级版。“中国制造”的明天,不在他处,只在于能否生产出打动人心的产品,靠高水平的技术、质量占领市场、引领市场。而这一切,都必须从确立高水平的标准做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