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品牌>

省内首辆消防泡沫输转车落户国新能源

发布时间:2015-05-29 11:16:09  |  来源:山西日报  |  作者:蔡世琼  |  责任编辑:叶冰
省内首辆消防泡沫输转车落户国新能源

本报讯 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购置的省内首辆消防泡沫输转车和4台泡沫干粉联动车近日投入使用,成为新成立的集团公司消防队的灭火“利器”。

泡沫输转车的应用为全国先进技术,主要用于大型火灾,特别是大型石油、化工、燃气类火灾中消防泡沫原液的供给保障。该车改变了现有桶装消防泡沫原液需要经过装卸、转运、加注等多个环节供到主战消防车的繁琐、低效方式,极大提高了火场供给泡沫液的效率。

此次引进的泡沫输转车承载泡沫容量为10吨,可对消防泡沫液进行快速集中并以400L/min的流量不间断地为100米外的多辆泡沫干粉联动车供给泡沫灭火剂,保证灭火战斗中充足的泡沫灭火。

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全省第一支长输管道自主维抢修能力的专业队伍,此次又增加了由12人组成的消防队,维抢修管理制度更加完善。(蔡世琼)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