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中国太平首单海外投资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15-06-02 09:17:01  |  来源:新华网-财经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冰

原标题:开启海外投资新模式,中国太平首单海外投资项目落地

在资产配置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正式迈出了海外不动产投资的步伐。中国太平联合开元城市发展基金、厚朴资本等发起设立的海外投资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携手纽约最著名的开发商FISHER BROTHERS和WITKOFF,由黑石集团提供项目贷款,共同投资位于纽约曼哈顿核心区域的翠贝卡111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约8亿美元。

纽约,作为美国的最大城市和世界的金融中心,其房地产市场吸引着海外资金的不断涌入。即使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中,纽约房地产市场受到的冲击在美国也最小,随着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纽约房地产市场迅速回暖,房价持续上涨。

中国太平此次投资的111项目位于纽约曼哈顿下城的翠贝卡区,毗邻高盛总部大楼。该区作为2013年美国豪宅销售均价和平均地价双冠王,地理位置卓越,西临哈德逊河、东临华尔街,周边商业发达、环境舒适、交通便利,步行可达新世贸中心、炮台公园等著名景点,并且拥有曼哈顿最好的学区之一。

▲坐落于翠贝卡商业区,纽约城360度全景尽收眼底
▲坐落于翠贝卡商业区,纽约城360度全景尽收眼底

翠贝卡111项目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英尺,共58层,比周围建筑至少高出90英尺,能够提供360度无阻挡景观。根据规划,111项目将聘用世界顶级建筑设计师、景观和室内设计师,采用顶级豪华配置,还将提供2万平方英尺的室内豪华配套设施和5000平方英尺的户外空间,建成后将成为曼哈顿金融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建成后将成为曼哈顿金融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建成后将成为曼哈顿金融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近年来,国内保险公司在欧美市场频频出手,投资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成熟物业,以获取稳定的投资回报。中国太平此次投资的翠贝卡111项目,在投资模式上有所不同,通过设立海外股权投资基金的形式,与当地最具实力的房地产开发机构开展本土化合作,以投资控股项目公司、全程参与项目开发的方式,进行保险资金的全球资产配置,在创新保险资金境外运用方式、获取投资的超额收益回报等方面探索了一条新的路径。

▲由KPF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占地面积约330000平方英尺

▲由KPF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占地面积约330000平方英尺

在经济金融全球化趋势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保险资金走出去进行国际化配置已成大势所趋。随着美国经济逐步复苏,美国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强势格局已经确立。投资开发美国优质房地产项目,择优配置美元资产,将有效分散资产配置风险,提高投资回报,这也正成为国内包括保险公司在内的各类机构“出海”的稳妥选择之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