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深圳坪山公布“中国制造”十年计划

发布时间:2015-06-03 14:39:3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王星  |  责任编辑:朱曼硕

人民网深圳6月2日电(王星、实习生 胡秀娟)6月1日,深圳市坪山新区正式发布《坪山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指出,将用十年时间,把坪山建设成规模领先、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服务链条完善的产业生态,并打造以“深圳智造”为特色的新兴产业名城。

根据规划,2015-2020年,坪山新区将初步形成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完成制造业“一区两基地”的战略布局。其中,“一区”即“深圳智造”先行区,“两基地”即国际级先进技术转移转化基地、“互联网+”产业升级示范基地。

到2025年,坪山新区将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产业集群,形成绿色发展的新格局,成为深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全市经济版图的新亮点。

《行动计划》中指出,坪山将通过创新能力提升工程、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工程、制造业结构优化工程、创新服务支撑工程、开放合作工程等”五大工程“来实现“一区两基地”的建设。

到2020年,坪山专利申请量将达5800件以上,并取得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自主知识产权。此外,还将培育世界五百强企业1家、营业收入超百亿元企业4家以上、超10亿元企业30家以上、超5亿元企业50家以上。

坪山是深圳东部主要工业基地,工业制造业发展基础深厚。近年来,新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龙头企业纷纷崛起,初步形成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以及高端装备制造等四大产业主导的格局。高水平先进制造业基地已初步形成。(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