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品牌>

美媒:中国智能手机新巨头小米瞄准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2015-06-09 09:05:22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陈薇  |  责任编辑:叶冰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陈薇】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8日报道,小米公司4月份在印度发布新款智能手机时,场面有些混乱。当天早上,员工们还在装礼品袋;由于时间紧张,北京总部的一些员工是通过旅游签证、而非商务签证来到印度的。

资料图

资料图

小米公司首席执行长雷军登台后,他的首次公开英文讲话就“脱了稿”。他讲话中奇怪的措辞在网络视频中迅速传播,视频中,他一遍遍地问观众:你们好吗?(Are you OK?)

不过这些都没有关系。小米公司准备的4万部手机15秒内在网上销售一空。数百人在发布会大厅外排队,其中包括17岁的戈亚尔(Raghav Goyal)。他开了七个小时的车来参加发布会,他说,小米手机的性价比远高于其他著名的竞争对手。

他在发布会后喊到,苹果的时代过去了,苹果和三星都是过去时了。

45岁的雷军正是在依靠这种狂热以在海外复制他在中国市场所取得的成功。在中国市场,雷军综合运用了非常规的社交网络营销、米粉节以及他本人的科技明星身份,令小米登上了智能手机市场亚军的宝座,仅落后于苹果公司。

私人持股的小米在西方几乎不为人知,而且由于刚刚成立五年,在某些方面仍是一个组织结构不完善的初创企业。但它也是全球成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公司以及最有价值的初创企业,一些人估计小米的估值为460亿美元。

小米以接近成本的价格出售全功能手机,为争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冠军宝座向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发起了挑战。2014年小米从三星电子手中夺得了中国市场很大一部分份额,这也是迫使这家韩国公司利润大跌并反思战略的因素之一。

小米高端机型64 GB内存的小米Note智能手机顶配版在中国的售价为人民币2999元,相比之下,64GB内存的苹果iPhone 6手机和32GB内存的三星Galaxy S6的售价则分别为人民币6088元和5288元。

但雷军还有更远大、面向全球市场的抱负,进军印度市场是这一计划的一部分:在海外创立第一个出色的中国消费品牌。他称,中国已经不再只和廉价制造和有关抄袭模仿挂钩,小米的使命是改变世界对中国产品的看法。

小米背负的使命和上一代韩国人所关心的问题是一样的。三星这样的公司利用低价仿造设备建立起一个全球性品牌,从日本电子制造商手中抢夺了市场份额,而在更早之前,这些日本公司也曾对美国公司做过这样的事。

为了让小米成为在全球市场被认可的品牌,雷军希望借助小米在中国名气大躁的势头。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小米在2011年年终发售了第一部智能手机,到了2015年第一个季度,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为13.7%,仅低于苹果公司的14.7%。小米称,去年智能手机销量增长超过一倍,至6100万部,预计今年最高销量将达到1亿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