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品牌>

打好交流牌提高桂台经贸合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5-06-10 10:04:20  |  来源:国际商报  |  作者:石孟珂  |  责任编辑:叶冰
打好交流牌提高桂台经贸合作水平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与台湾贸易中心联合举办的2015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博览会圆满落幕。今年年初,桂台积极谋划“两坛两展两活动”的两展之一,台湾名品博览会为今年上半年的桂台经贸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为期4天的展会,拥有400家台湾知名企业参展,展示了15000多项最新台湾产品,吸引了15.3万民众、采购商观展采购,促成了16.62亿元人民币的商机,桂台两地商贸合作水平不断提高。

在本次台湾名品博览会上,台湾精品馆、中草药形象馆、健康医美形象馆、科技应用体验馆4大形象馆,休闲生活用品、服饰配件、文化创艺、美容养生、农产食品、台湾名茶、城市特色产品7个产业区,突出高新科技绿生活、观光美容新医疗、传统医学新风貌三大主题。

广西联华超市等数家超市接连与台湾海瑞食品有限公司签下采购协议;南宁市民张女士在微信圈里晒出自己的收获;台湾人David买了自己最爱的台湾零食,从台湾高山乌龙到小食海苔,感受到家乡的味道;南宁人的一句“好吃又好玩,不虚此行”表达出他们对博览会的欢迎与认可。

贸易畅通、民心相通,打好桂台两地交流牌,已成为广西与台湾之间经贸合作的重要立足点。

自2012年台湾名品博览会首次登陆广西南宁以来,这是第二次在南宁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唐仁建在开幕式上表示,博览会让广西人民深入的领略到台湾特色产品,不仅有利于两地企业寻找商机,也利于民众交往。

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梁国新认为,广西的开放合作前沿地位越来越突出,区位优势逐步转化为发展优势。相信本次博览会一定在桂台贸易合作交流的基础上,更进一层、更深一层,协助台湾商家走入广西。

早在今年上半年,广西经贸文化团造访台湾时,就已开始为本次博览会做准备。在台的36小时里,经贸文化团走过台北、宜兰、花莲3县,向各行商业代表推介广西“新定位”,并参加花莲县系列文艺与体育交流活动。

“台湾企业很愿意到广西投资,希望广西与台湾的企业能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台湾商业总会常务监事张孔诚说道。台湾商业总会秘书长赖荣坤也表示,欢迎广西组团参加今年10月在台北举办的“台湾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展现广西魅力。

广西商务厅港澳台处负责人表示,今年桂台经贸交流合作的脚步并未停下,下半年的“舞台”亦是大有看点,欢迎更多的台湾企业关注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台湾精品展等活动。广西也将力争实现全区整体对台工作环境改善、台商台企在桂生活发展环境改善、对台整体工作水平提升三大效果。

(石孟珂)

台湾名品博览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