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推介通辽三大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15-06-11 09:26:18  |  来源:国际商报  |  作者:杨志军  |  责任编辑:叶冰
推介通辽三大产业集群
推介通辽三大产业集群
推介通辽三大产业集群

本报讯日前,由通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通辽市农畜产品博览会”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落幕。本次博览会以“交流、创新、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通辽市产业发展成果,以技术含量高、产业支撑良好、品牌带动性强的企业和产品为重点,分为产业创新、科技创新、优质农畜产品三个版块,运用实物、视频、图片、文字、模型演示等方式,充分展示了通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重点产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博览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将煤电铝循环经济产业、玉米生物产业、优质农畜产品等具有较高水准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进行推介,参展企业达到200多家,参展产品超过2000余种,成为通辽市打造“三大产业集群”取得丰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会。

本届展会亮点纷呈,一是展示内容更加丰富。由单一的绿色农畜产品展增加到产业创新、科技创新、优质农畜产品三个方面,包括工业、农牧业、科技等领域。二是展示方式多样化。在产品实物展示和文字、图片说明的基础上,在产业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新增了9个工艺流程模型,充分展示其产业发展和技术装备水平。三是展示项目的科技含量较高。“煤制乙二醇项目”是国家煤化工重点示范项目,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浮法玻璃生产项目”拥有世界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褐煤干馏热解一体化新技术”获得国家专利23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获得联合国气候大会“今日变革进步奖”。(通辽市商务局杨志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