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品牌>

乐视云亮相Tech Crunch 以创新成行业聚焦热点

发布时间:2015-06-12 15:31:22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冰

    以InternetofThings(物联网)为主题的Tech Crunch 2015国际创新峰会在上海拉开帷幕。为期两天的创新峰会,各行各业新秀大咖汇聚一堂,以创新为主题各抒己见、精彩纷呈。其中,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董事长、乐视网CTO杨永强作了《打破边界 创新生态》为主题的演讲,乐视的生态整合、创新孵化的机制、乐视云的生态布局等热点一时间成为线上线下行业热议焦点。

垂直整合的乐视生态全力助推“互联网+”

垂直整合的乐视生态全力助推“互联网+”

   曾有媒体总结道:以前提到乐视想到的是视频,如今再次提到乐视想到的是生态。

   什么是生态?

   “以‘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垂直产业链整合的乐视生态模式,基于内容生态体系,乐视已孵化出‘互联网及内容生态、体育生态、大屏生态、手机生态和汽车生态。’”杨永强解释,乐视生态的四大板块互相促进,互相提升,同时乐视所诞生出的五个子生态也将产生强大的化学反应。

   “例如,乐视体育刚刚完成首轮融资,在乐视生态平台、终端的支持下,乐视体育很有希望成为未来中国体育产业的领头羊。乐视体育的强大,会吸引更多的乐迷,反过来又会促进终端的销售和平台的建设,又是一个化学反应,又是一个良性循环。当然,基于垂直产业链的整合,这样的化学反应,在乐视的商业模式中是源源不断,永不停息。”

   乐视的生态整合让自己的商业模式越来越清晰,作为一个颠覆者角色在未来“互联网+”浪潮中扮演的角色举足轻重。

创新孵化让“未来定义未来”

创新孵化让“未来定义未来”

   创新,是整个科技行业的灵魂所在,也是科技发展的源动力。杨永强表示乐视历来一直将创新作为公司关注的重点,公司内部不仅有激励员工创新的“85—90后梦想训练营”,对于外部参与乐视创新的计划也早早就开始扬帆起航了。

   “今年4月份我们已经启动了乐视应用开放平台面向开发者推出的全新联运政策——‘Z计划’。承诺连续两年对接入联运的开发者实施‘0分成策略’,就是寓意要打破渠道和开发者之间不对等的关系,将利益完全输送给开发者,让他们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另外,杨永强还透露,乐视对于创新孵化还会有更多大举措、大动作。例如6月24日乐视生态·开发者大会更是好戏连台、精彩纷呈。“此次大会是乐视应用生态第一次亮相,乐视将开放整体生态资源,围绕EUI,提供去app化的服务分发、应用分发。该大会旨在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垂直整合模式延伸至移动领域,打造全面高效分发服务,让开发者变为合伙人,我们一起用多屏打破应用孤岛。”

   除了乐视开发者大会之外,乐视也在筹备一场创新大赛。该创新大赛计划不仅邀请乐视内部员工,也会邀请外部参与者。参与企业不仅有机会拿到乐视提供的投资基金,还有机会与乐视高管零距离对话沟通。

乐视云生态布局构建未来

  乐视云生态布局构建未来

   云的本质就是服务。杨永强谈到乐视云时,提出乐视云的目标就是做好服务,“乐视云正在开启全球下一代视频云服务的全新模式,致力于为全球企业客户及个人用户提供优质丰富的视频云服务。”对于乐视云如何做好服务,杨永强以“领先”、“平台”和“中立”重点阐述。

   杨永强讲到领先时,强调乐视云全球覆盖近420个CDN节点,这是国内首个覆盖如此之广的云生态。另外,乐视云提供的全4K传输、转码、存储、分发、播放等完整解决方案,凭借乐视云高达6.5Tbps出口带宽(2015年底将达到10T),可以完全应对用户访问量激增所带来的井喷式高流量负载,最大化减轻服务器的访问压力,消解由于访问峰值变化的波动,保障用户使用体验,而凭借国内最先进的网格传输技术,可为客户直接节省70%—80%的流量消耗。

   “在‘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完整生态系统下,乐视云平台与乐视网、EUI、超级手机应用商店等生态单元实现协同。”杨永强解释乐视云视频平台为乐视提供生态内容、终端与应用提供驱动力,最终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闭环,与各行业创享生活,共同受益。

   对于关键词“中立”的解读,杨永强表示乐视云“既服务乐视,又服务世界。”

   “乐视云作为中国最大中立企业级视频云计算平台,目前已为全球3000多家企业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触达数十亿最终用户。另外,通过首创Vass模式(视频即服务模式)实现优质内容的汇聚,并将这些内容分发到广域渠道,如各品牌的智能电视和智能终端。”杨永强还表示,乐视云将深入行业市场,与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系统集成商展开合作,打造行业云解决方案,为各行各业视频化变革提供强力平台及技术支撑,全力助推“互联网+”的高效快速发展。

   另外,在与各方市场合作中,乐视云将不局限于技术合作,将尝试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其中有内容推广、广告分成、版权分享、大数据服务、O2O、股权投资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