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品牌>

2015中国(贵安)创客创业大会授牌仪式现场

发布时间:2015-06-15 11:35:05  |  来源:中国日报  |  作者:曾君  |  责任编辑:叶冰
2015中国(贵安)创客创业大会授牌仪式现场

“我们要努力把贵安新区打造成创新人才集中、创新活动活跃、创新成果突出的创客中心和创业高地。”6月13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在于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召开的2015中国(贵安)创客创业大会上表示,贵州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坚持“众创、众筹、众智、众赢”的理念,充分发挥大学城、职教城和政策、产业、生态等后发优势,大力发展创客经济,着力搭建创客空间、壮大创客群体、集聚创客精英、培育创客文化、打造创客品牌,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近年来,贵州省按照中央安排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在加快孵化器和创客空间等新载体建设方面亮点纷呈、成效明显。

陈鸣明希望贵安新区以召开此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一手抓招大引强,一手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率先发展创客经济,努力营造充满机会、开放包容、服务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打造“贵安创谷”,使其成为创新的高地、创业者的乐园。

据了解,贵安新区成立以来,坚持开放引领、创新驱动,致力于探索“政、产、学、研、资、服”六位一体区域协同创新之路,着力打造创业城、科技城。目前,产业园区、大学城、职教城建设初具规模,同步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获批建设,创客联盟总部基地、大学生创业园、留学生创业园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加速推进,贵安-浪潮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腾讯互联网城市研究院、微软IT学院等落户新区,发展势头较好。

“我们将为广大创业者提供落户、场地、住房、社保、融资、办证、培训、孵化等全方位服务。”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长青表示,他们将力搭建政府、企业、高校、社会为一体的政、产、学、研合作平台,力求将创客空间打造成想象空间、成长空间、发展空间,实现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打造贵安创客品牌,努力把贵安新区建设成为创客之城、创新之城、科技之城、生态之城。(曾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