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互联网+”成就梦想 创新创业开辟未来

发布时间:2015-06-23 10:35: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瑞鑫  |  责任编辑:苏晓梦

    中国网6月23日讯(记者 曾瑞鑫)近日,华工广州学院2015年科技学术节及五四青年月闭幕式暨首届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共1000余师生出席了大会。

“互联网+”成就梦想 创新创业开辟未来
    首届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校团委书记张郡在大会上宣读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5年科技学术节及五四青年月情况通报》,她说:“本次科技学术节呈现参与度高,覆盖领域广,创新性强等特点,竞赛项目既有学术科技作品制作,应用软件开发等创新性很强的创意竞赛,又有商业运营谈判、智能型汽车等技能性很强的技能比赛,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学术科技生活”。她指出,科技学术节及五四青年月期间,各级团学组织,广泛利用校园广播、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宣传报道,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弘扬民族文化,陶冶艺术情操,展现青春风采和培育青春健康的良好氛围,加强了校风、学风和校园文化建设,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学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培祥在致辞中对各项活动的圆满完成及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希望,国家才有希望。学校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育人目标,积极鼓励同学们投身实践,锻炼技能,学校热切希望同学们提升素质,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争做创新、创造、创业的大学生。在比赛中,开拓视野,铸造实力,增长才干。

    张培祥在讲话中对华广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他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融入时代,崇尚创新,敢于创业,做创新创业的生力军;第二、大学是创新的摇篮,大学生是创新的先锋兵。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遇,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发奋学习,刻苦钻研,自觉接受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努力提高创新创业的知识和技巧,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创业意识;第三、创新创业非一朝一夕之功,希望同学们无畏失败,勇于拼搏,敢于吃苦,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把青春和智慧汇集到创造美好未来的无限奋斗中,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营造人生的美好舞台。

    大会上还启动了华工广州学院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据悉,在科技学术节中,该校共有106个团队,544人次在19项竞赛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共有2800人次报名参加科技学术节比赛,逾10000人次学生关注和参与此次活动。在五四青年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中,设置了思想引领、网络宣传、主题团日、多彩社团、活力三走及文化创意六大板块,共17项校级重点活动、25项院级活动及36项团支部活动,有近万名学生参与其中,各类竞赛表彰奖励约200人次,产生78件文化作品。

    图文/华工广州学院 殷文彬 石婧雯 蒋一娴 张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