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荷高校共建全球供应链和物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6-23 12:03:55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袁芳  |  责任编辑:苏晓梦

    ■资讯

    科技日报讯 6月17日,北京交通大学与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全球供应链和物流研究所正式挂牌。该研究所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伊拉斯姆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作为创始成员,后续将按规程吸收来自全球物流领域一流研究机构加入。

    研究所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的实施,聚焦当前物流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近期将重点开展京津冀一体化运输与配送网络的构建与优化,以及涵盖海上航运、港口物流、高铁运输的多式联运体系设计、运营优化和风险管理等前沿课题的研究。

    伊拉斯姆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被誉为欧洲的哈佛,在物流研究领域排名欧洲第一。北京交通大学的物流管理学科依托轨道交通的物流研究富有特色和优势,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表示,“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等重大战略的实施,将有力推动全球供应链的发展,同时也需要高效便捷的物流体系作为基础支撑。全球视野的供应链和物流研究所将为新形势下供应链与物流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袁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