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改革创新将成金融发展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5-06-25 11:00:47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晓梦

改革创新将成金融发展新常态

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将于周五开幕

    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将于2015年6月26日~28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举行,以“新常态·新金融”为主题,立足新起点,结合金改新形势,宣传我国尤其是广东、广州金融改革创新、科学发展成就,展示和体验未来金融机构的发展模式和形态,为百姓和企业提供投融资、理财的平台和渠道。

    全面推进广东金融强省、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

    此次首设金交会·金融众创空间,突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态势,促进创业与金融对接,培育和催生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按照规模化、高端化、国际化、市场化要求,本届金交会将打造集金融成果展示、金融改革宣讲、金融知识普及、金融学术交流、金融产业对接、金融产品推销、金融设备展销、金融人才招聘和金融招商会“九会合一”的中国金融展会和论坛品牌,努力成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金融交流合作新平台,全面推进广东金融强省、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

    记者了解到,金交会创办于2012年,每年6月举办,在国家有关金融行业协会、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驻粤机构“一行三局”的指导下,由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广州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主办,广州金交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历经三年的实践,现已成为广东金融强省、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得到省、市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金融强省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粤发〔2012〕17号)明确提出“办好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会展和论坛品牌”,2015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把举办第四届金交会列为年度重点工作。

    四届展会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从首届的“转型升级·金融先行”,到第二届的“产融结合·跨越发展”,再到第三届的“金融改革·兴业惠民”,金交会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多方位展示了广东金融发展的新面貌。三届盛会共吸引了300家参展机构、近40万人次观众;举办了20场高端论坛,34场专项推介会;为12000多名行业人员提供了近6000个事业发展机会;吸引了境内外80多家媒体200多名记者的追踪报道;连续三届推出获中国保监会特批的“商业车险最低5.6折”优惠,现场交易及小额贷款授信逾47亿元,产融对接意向签约金额达逾1万亿元,全省共促成文化企业获得银行授信345亿元,高端论坛、金融交易、金融发布、金融人才招聘、金融文化、金融推介会等都筑起了特色品牌,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在2013年中国会展行业年会上,荣获“年度十大最具发展潜力展会”殊荣,并连续两年荣获广州市“优秀品牌展会”奖,一举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金融展会之一。此外,每届金交会前在省金融办指导下开展的广东金融改革创新试点系列采访报道,也已成为展示广东金融改革创新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宣传成效显著,影响深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