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新疆首个国际跨境电商产业园在霍尔果斯市启动

发布时间:2015-06-26 10:31:34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王景兰 冯强  |  责任编辑:苏晓梦

    霍尔果斯6月25日讯通讯员王景兰、冯强报道:“到2016年,产业园将集聚互联网及跨境电子商务企业100家以上,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到50亿元以上,直接带动就业3000人。”23日下午,在霍尔果斯市举行的新疆霍尔果斯国际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启动仪式上,霍尔果斯市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刚说。

    据了解,该产业园由众云国际集团、伊犁欣德置业、新疆国泰天成、浙江网仓科技集团主办,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电子商务协会牵头,联合疆内外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共同承办,项目总投资6亿元,产业园规划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

    当日,产业园负责人与霍尔果斯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长期、紧密、有实效的合作关系。作为全疆首个国际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该产业园的启动不仅开启了与国内外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边贸商户及相关企业的全面合作之门,也意味着新疆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迈上新征程。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董事长、伊犁州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韩云介绍,产业园分为运营中心、公共服务平台、孵化中心、跨境电子商务技术服务中心四大部分,预计于今年年底试运营。产业园将利用“互联网+外贸”模式实现优进优出,发挥我国制造业大国的优势,扩大海外营销渠道,增加就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霍尔果斯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加快与境外电子商务企业强强联合,以期通过聚集百家电子商务企业,将其打造成为国内一流、西北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发展优势的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