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招商引资>

招商项目资料遭“秒抢”

发布时间:2015-06-26 12:41:1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黄琳  |  责任编辑:叶冰
招商项目资料遭“秒抢”
□本报记者/黄 琳

6月24日上午10点半,“2015世界知名侨商辽宁行”项目对接活动正式启动;10点刚过,铁岭市政府招商位的桌面上就已经空空如也。

“我们带来了300份招商资料,瞬间便被参会侨商一‘抢’而空。”铁岭市外经贸局投资一科科长王德华笑着说。

招商项目材料遭遇“秒抢”的不仅是铁岭市。 14个市政府招商部门负责人均对如此火爆的现场连呼“没想到”。

火爆的背后,体现的是务实。

没有安排任何旅游考察行程,抬高参会侨商资格“门槛”……“2015世界知名侨商辽宁行”活动主旨非常鲜明:全力为辽宁企业与知名侨商合作搭建桥梁。

项目对接现场,一位穿着蓝白格衬衫的中年男士向14个市的招商人员挨个派发名片,他是美国天翼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张玉杰。

“2015世界知名侨商辽宁行”活动中,他与辽宁龙讯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中美跨国投资及电商贸易平台。

“电子商务仅是我们未来平台的一小部分。”张玉杰更大的构想是借助这一电商平台,搭建辽宁与美国佐治亚州的项目投资合作平台。

“辽宁的装备制造业、现代农业等项目都大有可为。”张玉杰指着手中一沓沓厚厚的项目书说。

像张玉杰一样主动的侨商为数不少。美国宜事达化工总经理侯文颖干脆率领团队来到辽宁,全面推介自己的医药制品,寻求合作机会。

让参会侨商心动的合作项目可都是经过了省内各市的精挑细选,有的放矢。葫芦岛市此次推出了物流、养殖业等招商项目,当然少不了该市正在打造的主导产业——打渔山泵阀业产业园区招商项目。

葫芦岛经济开发区打渔山园区管委会招商二局局长安志成说:“我们事前做足了功课,认真研究参会侨商的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推出这些项目。 ”

项目资料被“秒抢”,没关系。听听沈阳市沈北新区政府经发处副处长张颖刚的现场宣传:“辽宁正面临‘一带一路’等重大历史机遇,沈阳是辽宁的政治和经济中心。得沈阳者得东北,得东北者得东北亚……”

一席声情并茂的介绍听得法中商贸会常务副会长于俊涛频频点头。第一次踏上辽宁土地的他对辽宁的评价是:现代化、规范、务实。他决定,近期派下属到沈阳考察,探讨共同搭建农产品城区配送物流平台的可能。

王德华坦言,这次最大的收获是开辟了与侨商的连接渠道。活动结束后,他们还将继续跟进重点侨商,靠诚意和实力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6月24日,“2015世界知名侨商辽宁行”活动吸引众多客商前来洽谈,当日签约24个项目。 □本版照片均由本报记者孙海涛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