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招商引资>

姜龙率团赴港开展招商活动 推介海门投资环境

发布时间:2015-06-29 13:12:21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刘海滢 马国兴  |  责任编辑:叶冰
姜龙率团赴港开展招商活动 推介海门投资环境
    6月24日至26日,海门市委书记姜龙率团赴香港招商,拜访客商,推介海门投资环境,交流洽谈重大项目。

  在香港期间,姜龙拜访了招商局集团、香港浸会大学(见图)、光大控股、协鑫集团,分别向他们介绍了海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他们对海门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就有关重点项目的推进进行交流。

  招商局集团是驻港的央企之一,已经在我市投资100亿元,在开发区建立了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项目已经全面投产。姜龙走进招商局集团,受到了招商局董事长李建红、招商局工业集团董事长周志禹等热情接待。在会谈时,姜龙感谢李建红董事长对海门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海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姜龙表示,海门市将积极引进新兴产业,实现转型升级,欢迎像招商局这样的优秀大型央企到海门进行投资开发,相信双方能够进一步扩宽合作空间,不断寻求契合点,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海门社会经济的发展。希望招商局集团将产业链中的项目集聚到海门基地。

  李建红对海门在新常态下经济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表示祝贺,对海门经贸代表团考察表示欢迎,并感谢海门市委市政府对招商局在当地投资项目的大力支持。李建红简要介绍了集团的核心业务板块、经营业绩和战略布局等方面的情况。李建红表示,海洋经济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招商局在海洋工程方面一直保持行业领先水平,相信可以借助产业多元化的优势,与海门市进一步探讨合作和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

  香港浸会大学与我市合作,在临江新区科创园建设了浸会大学海门科研院,培养生物医药、传媒等双博士,今年已经正式投运。在浸会大学,姜龙分别会见了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浸会大学校长陈新滋教授,浸大常务副校长、浸大海门科技研究院院长黄伟国教授,现任香港大学首席副校长并即将履新浸会大学校长的钱大康教授,浸会大学校董会主席郑恩基博士等。

姜龙感谢浸会大学支持海门的发展,并表示浸会大学到海门办科研院,对海门创新人才的培养、推动海门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陈新滋等感谢海门对浸会大学海门科研院的关心和鼎力支持,并介绍了浸大海门科技研究院招生和教授聘用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双方对浸大海门科技研究院这一创新合作模式、发展定位及其正在取得的成效和影响力作出了充分肯定,对美好的发展前景充满了期待,双方均表示要加大推进力度、加快拓展发展空间。据介绍,浸会大学海门科研院明年将推出一批生物医药研究型项目,18名博士将入驻研究院,并启动传理学院大楼的装修,加快推进项目实施,配合海门科技园科教文创园的开发。姜龙等还参观了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影视制作中心、浸会大学环境和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室、学生共享空间等。

  在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姜龙拜访了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姜龙希望光大控股将新兴产业项目放到海门,在海门建立新兴产业基地。陈爽表示赞许,并就在海门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协鑫集团欲在海门投资燃气项目,姜龙拜访了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于宝东,双方就海门项目的推进进行了深度洽谈,并就新能源投资项目进行了沟通。

  开发区、临江新区的负责人参加了招商活动。(刘海滢 马国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