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第十二届“东博会”举办发布会将于9月在丹东举办

发布时间:2015-06-29 14:40:11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晓梦

第十二届“东博会”举办发布会将于9月在丹东举办

        主持人 丹东旅发委主任尤泽军

第十二届“东博会”举办发布会将于9月在丹东举办

    推介会现场

    中新网6月29日电 26日,第十二届东亚(辽宁)国际旅游博览会暨丹东鸭绿江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东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发布会主要是对将于9月10日-12日在中朝边境城市丹东市举办东博会做重点推介 。本届东博会的主题为“生态丹东、乐游辽宁、东亚风情、融合共赢”。

    据了解,今年东博会将围绕大旅游、大合作、大发展的理念进一步突出东亚国际旅游企业的交流合作,突出旅游新产品、新线路开发,突出宣传建设辽宁东北亚旅游集散地的基本构想、基本思路、基本态势、基本格局和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态势,发挥旅游产业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消费和强化区域合作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大力发展中朝跨境旅游经济,促进和推动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辽宁省旅游局副局长王晓江表示,本届东博会有韩国、日本、俄罗斯、蒙古、朝鲜等20个东北亚国家和地区参展,期间还将举行丹东赴朝登岸游首发仪式。东博会期间,组委会将组织全省重点景区“开展百万元旅游门票大放送活动”,激发游客乐游辽宁的热情。丹东市还将在主会场舞台组织演出团队,开展旅游惠民专场演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

    丹东市副市长潘爽也表示,为确保本届东博会顺利举办,圆满成功,丹东市人民政府已经在环境整治和服务保障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确保市容整洁、美观,城区道路交通快捷、通畅,窗口服务行业优质服务、文明服务,充分展示丹东文明旅游形象,旅游在辽宁、满意在丹东。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辽宁省丹东市旅游局的尤泽军局长对丹东的经典旅游资源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说,作为与朝鲜隔江相望的边境城市,丹东的万亩桃花和油菜花都是很有特色;鸭绿江口的亚洲第二大湿是著名的观鸟之地,每年会聚集几十万只鸟,甚至上百万只鸟,非常壮观;作为中国万里海疆的最北端城市,也是中国万里长城的东端起点,而且是沿江、沿海、沿边境的三沿城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侯特别的好,非常适合做养生渡假。

    另外,本届东博会将举办19项重要活动,包括东博会的开馆仪式、中外旅行商合作发展大会、赴朝旅游市场推介大会等。东博会期间,丹东还重点推出了“一江四线”旅游产品为中外来丹游客提供旅游服务。(中新网生活频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