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乌兰察布市党校创新党建工作 拓宽党员视野

发布时间:2015-06-29 14:34:3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闻挺  |  责任编辑:叶冰
乌兰察布市党校创新党建工作 拓宽党员视野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党校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拟搭建PC端、手机端的“手机党校”平台和管理后台。平台的搭建既可以为各级党员干部量身定制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新华网公共课程和本地的特色课程,又将为广大党员干部拓宽视野打开又一扇通往外界的“窗户”让党员干部管理实现“一线通”。

  在加强基础建设、保证教学条件的同时,乌兰察布市党校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坚持党校特色,恪守党校职责,积极探索干部教育培训模式,“高端定位、创新发展、力求实效、争做一流”的办学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得力,成效更加显现。

  乌兰察布市党校教学方法不断创新上,打破过去长期单一的讲授模式,使教学创新成为常态化教,极大地激发了学员学习的内在动力。开设的“专题培训班”是党校创新的主要教学形式,根据专业类别举办培训,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干部急需解决的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通过到外地学习,本地调研,讨论研究,让学员开眼界、寻差距、找路子,得到了广大学员的欢迎和市、自治区有关部门的肯定和推广。

  党校在每期干部培训班上,邀请2-3位自治区党校知名教授或各厅局的领导、专家进行授课。同时,每月举办一次的“敕勒川”大讲堂,聘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专家教授解读国家有关政策和社会热点问题,报告会上,市委政府领导和全市县处级以上干部聆听讲座,大讲堂已成为乌兰察布市最具影响力的干部学习平台。

乌兰察布市党校创新党建工作 拓宽党员视野

  当前,为了实施好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践构想,党校携手WUTA国际共同举办一个旨在推动内蒙古经济转型和乌兰察布跨越发展的“创业创新智慧实验室”,用来启迪领导干部、公务员、企业管理者的创新思维,为大学生和创业者觉解创新路径、引导实践启航。

  乌兰察布市党校更加注重贴近实际、贴近学员,增强实效性、针对性。一是在班次上,形成了根据培训类、轮训类、专题类的班次要求和各类别、各层次的调训对象区别,做到对象不同、需求不同、专题不同、教材不同、师资不同、方法不同,即“两区别六不同”的设置格局,有针对性的培训干部。二是争取教师到市直部门挂职锻炼已形成制度,两年内先后有6名教师得到实践锻炼,授课内容更加贴近当地实情。三是围绕“十个全覆盖工程”、践行“8337”发展思路、县域经济等基层好典型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定期在《前导》校刊、《市情市策资料选编》、《市情研究报告》上开辟教师、学员论坛,交流调研成果,咨政能力不断提高。四是根据乌兰察布市自然人文资源特点和打造“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发展战略,开展特色教学。

  如今,党校研究乌兰察布、宣传乌兰察布、助推乌兰察布跨越发展的作用越来越显著。(来源:新华教育 作者:乌兰察布市党校校长 闻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