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华媒控股完善“互联网+生态圈”建设

发布时间:2015-07-01 09:06:00  |  来源:杭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晓梦

华媒控股完善“互联网+生态圈”建设

    

    华媒控股的目标是打造覆盖多种媒体平台的综合城市信息服务商,在此战略下,通过打造上市公司控股平台,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结合发展,转变传统平面媒体经营模式,通过媒体与互联网技术和服务的融合与创新,拓展新型大文化产业的方向,实现在全媒体、融媒体、新文化领域的发展,探索在全媒体和三网融合方面的战略布局,推动上市公司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取得跨越式发展,最终实现股东收益最大化。

    本次收购,是上市公司在外延式发展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上市公司将借此迅速介入以原创文学门户网站建设和影视版权代理购销业务为核心的新型文化产业。从收购快点传播,到成立浙江看看,华媒控股顺利进入移动视频领域;此次收购成功后,华媒控股将进入移动阅读领域,在移动端的市场争夺上又一次成功借力。

    另一方,本次收购也显现了华媒对于布局全国的决心。无论是快点传播、华泰一媒,还是精典博维,做的都是全国市场,面对的都是全国客户。本次收购,再一次完善了华媒控股“互联网+生态圈”的建设。

    具体到本次收购,精典博维的业务范围很大程度上补强了华媒控股在新媒体、影视广告、核心版权资源方面的短板,并且拓宽了华媒控股的业态范围,符合华媒控股多元化发展的战略,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

    整合完成后,基于精典博维现有及未来布局的业务板块,双方可以在以下方面展开深度协同合作:

    1、图书出版业务。整合完成后,精典博维现有的图书策划发行团队将形成华媒控股出版业务的生力军,在出版领域独树一帜,其中印刷业务将完全纳入华媒控股印刷业务序列。编辑部在京杭两地互动交流,形成南北编辑中心,与跨国出版巨头德国吕贝集团合资成立出版公司为华媒控股提升国际影响力。

    2、杂志业务。由《北京旅游》、《世界旅游城市》、《首都旅游报》带动华媒控股旗下的《杭州旅游》、《风景名胜》等刊物的发展,由纸质杂志转型成纸质与数字互联网互动型读物,从而盘活华媒控股旅游传媒板块。

    3、广告代理业务。年轻的精典博维拥有多份杂志、机场和高铁书店外立面广告代理权,华媒控股拥有强大的广告团队。双方优势整合后,将为精典博维的新载体加注广告客户、实现传媒提升和一体化打包业务。

    4、互联网出版。精典博维旗下拥有明月阁、半壁江两大原创文学网站,并在网络文学领域有着一定的影响力。华媒控股旗下的19楼是浙江地区覆盖面最广的社区生活网站之一,精典博维在此次交易完成后必会将“明月阁”、“半壁江”直接嫁接至19楼,以增加原创文学网络的阅读人群流量和原创稿源。同时将数字出版团队移至杭州,结合华媒控股的数字出版资源加大双方在移动端的密切合作,提升销售业绩。

    5、影视剧业务。由于精典博维连续多年和各大影视公司在上游内容IP开发、下游广告植入等环节进行了深度合作,并在近年不断加大对剧本改编业务的投入,自2015年起还将有计划地开展影视剧投资业务,达到影视剧版权业务衍生价值开发的最大化。这一全新业务的拓展也将很大程度依赖于华媒控股对精典博维的资本支持,也是上市公司所能产生的投资回报率最高的方向之一。

    6、艺术品经营业务。精典博维多年在北京与荣宝斋、中国画院、中央美院等各大艺术机构、艺术类院校进行合作,共同包装提升艺术家作品的价值,本次交易完成后,精典博维将与华媒控股紧密合作,更多参与华媒控股的艺术衍生品开发、合作销售业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