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联合国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中国青年代表团组建

发布时间:2015-07-02 15:35:30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杨月  |  责任编辑:叶冰

原标题:生态+创新 联合国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中国青年代表团组建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杨月)在刚刚结束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的生态文明青年论坛上,联合国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中国青年代表团正式宣布组建。据悉,代表团将于今年12月在法国巴黎召开的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上,展示中国青年在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努力,并与政府代表团、民间组织代表团进行交流互动,向世界传递中国青年的声音。

生态+创新 联合国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中国青年代表团组建

  贵州团省委书记涂妍(左一)、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左二)、联合国千年计划办公室主任Mitchell Toomey(左三)共同为青年代表天普新能源CEO李仁星(右一)、世青创新中心秘书长王则开(右二)授旗。世青创新中心供图

  “调研中了解到的中国青年创业者的声音和创意,令我耳目一新。”联合国千年计划办公室主任Mitchell Toomey在论坛发言中表示,很多中国青年创业者的生态农业项目都非常契合联合国未来15年规划的愿景。“比如,联合国希望能在2030年减少全球污染,改善水的质量,并且尽量减少释放有害化学物和材料,事实上我在中国了解到有青年创业者采用新的生态农业模式来种植茶树,将传统的种植方式和新的技术相结合,既可以保护环境又可以减贫扶贫。还有的青年创业者使用虫类清洁土壤,也令我惊讶和钦佩。”因此,Mitchell Toomey强调,期待更多中国青年加入到环境保护和绿色创业中来,并通过联合国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将自己的创意带到世界的舞台。

  全球生态足迹网负责人Mathis Wackernagel则谈到,没有高效的环境管理,经济发展将无从谈起,对中国青年代表团在环境管理方面的创意和行动深表期待。“近年全球资源使用的速度提高了50%。资源的安全和环境的安全实际上是我们最宝贵的资产,对人类的发展有着很深远的影响,生态文明建设不仅仅是中国的需要,更是整个世界的需要。”他认为,“年轻人给我们提供最好的主意”,期待着中国青年代表团的年轻声音。

  据了解,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青年代表团的组建,旨在号召更多中国青年关注全球气候变化,促进中外青年关于全球气候变化的对话。青年代表世青创新中心秘书长王则开表示,“我们乐于通过招募核心成员团队的方式,吸引有志青年参与到高端的国际会议中,同时推动他们用实际行动来产生社会影响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