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2015中国(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5-07-03 12:24:54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冰
观众参观工业机器人演示

观众参观工业机器人演示

电子竞技精英挑战赛

电子竞技精英挑战赛

  7月2日,2015中国(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青岛国际软博会”)在青岛开幕。

  据悉,本届青岛国际软博会重点关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移动互联技术、信息消费五大热点,邀请到微软、IBM、SAP、美国网件网络技术、日本荏原电产、中软国际等国际知名软件企业,神州数码、东软集团、航天信息、太极集团等国内软件百强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及上市企业,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国家两化融合创新推进联盟、中国电信等国内知名机构和企业,以及海尔、海信、软控股份等青岛本地软件企业近200家企业参展,展示面积达2万平方米。

  此次软博会设置有软件技术及成果展示会、“互联网工业”高峰论坛、行业信息发布会及对接活动、全市重点高校电子竞技精英挑战赛四大板块内容。

  在布展方面,本届软博会以突出应用领域为基本原则,设立了智慧城市、3D打印、智能装备及北斗导航、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应用软件五大专题展区,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专区和一个用于信息发布、人才交流、产学研洽谈的综合功能区。重点展示智慧城市、工业制造、民生服务、公共管理、两化融合、行业应用等重点领域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的最新成果。其中,工业机器人和3D打印展示是本届软博会的展示亮点。

  与此同时,作为软博会重要板块之一,青岛市重点高校电子竞技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同期拉开大幕。大赛伊始就吸引了包括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等在内的数十所高校的69支队伍超过500人参赛。

  青岛国际软博会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展会在展现软件和信息技术创新、展示企业风采、促进产业合作交流、指引产业发展方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国内重要的软件产业展会之一,同时也成为青岛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对外交流合作、招商引智的主要支撑平台。

  据悉,本届软博会展览展示及各版块活动将持续到7月4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