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第六届中国(甘肃)国际新能源博览会8月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07 09:22:29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孟永辉 王妍  |  责任编辑:苏晓梦

第六届中国(甘肃)国际新能源博览会8月召开

    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六届中国(甘肃)国际新能源博览会8月召开

    甘肃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都伟.

    央广网兰州7月7日消息 (记者 孟永辉 实习记者 王妍)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六届中国(甘肃)国际新能源博览会将于8月8日至10日在甘肃酒泉举办,本届博览会以“新丝路、新能源、新理念”为主题,将集中研讨新能源发展的趋势和对策,并为新能源企业搭建一个国际性、交易性、技术性的交流平台。

    酒泉市风光资源充足,风能总储量2亿千瓦,可开放量8000万千瓦以上;光热蕴藏量20亿千瓦,可开发利用面积5万平方公里,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和开发利用示范区,风电、太阳能发电示范基地,风电装备生产基地,光伏、光热产品研发产品制造基地。

    据酒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都伟介绍,酒泉新能源资源富集,全市建成和在建风电装机1020万千瓦、光电329万千瓦,2条双回路750千伏超高压输变电工程投入运营,风电上网率达85%。另外,国家能源局不久前批准了《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方案》,确定将在瓜州、肃北和玉门布局风电项目500万千瓦,在敦煌、肃州、金塔和嘉峪关新建光电项目150万千瓦,并与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同步建成投用。

    另据介绍,此次国际新能源博览会期间,将举办新能源产业论坛,酒泉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牵线搭桥,寻找合作伙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