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品牌>

民族品牌思乐得公司创新发展关注公益

发布时间:2015-07-07 10:03:4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冰

原标题:民族品牌创新发展关注公益—— 思乐得:“小杯子”有大情怀

民族品牌创新发展关注公益—— 思乐得:“小杯子”有大情怀
    在7月5日的上海市学生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上,作为独家冠名赞助商的思乐得公司总经理张斌,一席话让人印象深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家上海本土民族品牌,搭建更多的舞台,让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我们的心愿,也是企业的责任。

  的确,孩子们展现出的自信、快乐、健康和团队精神,与思乐得的核心价值与品牌口号都不谋而合。“一杯暖人心,一生思乐得”,作为民族品牌的思乐得,认为“小杯子”也能做“大事情”,还能做“一辈子”。业内这样评价思乐得:“思乐得拥有‘四心’,一是对产品质量存有严守之心,二是对消费者存有敬畏之心,三是对社会存有感恩之心,四是对上海这片土地存有依恋之心。”

  自1991年成立到今天,思乐得是从那个年代寥寥数几能够生存下来的,而且还能运转良好的的企业之一。曾几何时,我们曾经熟悉而且为之骄傲的那些上海老品牌,现在大家都快不记得了。思乐得为什么能存活下来呢?在张斌的心目中答案是:“打铁还要自身硬”,我们不靠别的,靠的就是“专注”,而且不断转变思维以适应市场,持续投入资金搞研发、搞品牌建设、关注社会责任。

  如今,思乐得公司已建立技术研发中心,自主研发有“居家系列”、“旅游系列”、“办公系列”、“酒店系列”等四大系列产品,300多个品种,产品远销国外(欧、北美、日、澳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外商在中国的首选产品之一,深得国内外消费者信赖和喜爱。

  两次亮相世博会的“中国智造”

  或许你不知道,思乐得是入选“上海智造”的第一批企业,也是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的代表之一。早在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作为东道主之一的思乐得被授予世博会家用金属制品及塑料制品特许生产制造商,思乐得精美的高级不锈钢保温瓶、杯、壶、锅具及家用塑料器皿,成为上海本土品牌的骄傲。5年之后,2015年米兰世博会,思乐得再次闪亮登场,这一次是将思乐得厨房用具及杯壶臻品与现场高科技系统相结合,在本届世博会上海馆内展出,让家庭更享受智能厨房生活的乐趣,向观众直观呈现了未来健康膳食生活的品质标准。思乐得的气压壶制造技术、无火焖烧&低碳环保系列产品,以及思乐得专利整体三层导热锅(锅盖可立)等,无不体现出中国“智造”精神,思乐得的创新理念。

  相比较其他行业来说,保温制品行业还是比较小的,但“小杯子”也能做“大事情”,还能做“一辈子”。两次走进世博会不是关键,关键是做哪一行都要专注,要用心去做,心无旁骛,努力去创新和创造极致产品。在思乐得总经理张斌看来,“中国制造”融入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潮流,其内涵将在智能化、国际化和品牌化三个方面超越以往,现在需要的是与世界联系的品牌平台、市场路径和合作资源。

  在创新中实现华丽转身

  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上海目前正在努力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这些振奋人心的消息让张斌士气倍增。“集众智者成大事”,思乐得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本地品牌,一直也是在积极转型,近5年来发展国内市场,拓展生活馆直营门店,鼓励研发人员进行创新,就是希望以创新、科技作为未来企业的立足之本。公司有个制度,就是每个部门每个月必须要上报一个创新建议,无论是在研发上、营销上、品牌宣传上,大家各抒己见,年底对提出已落实的创新建议的人员进行奖励。思乐得现在的研发人员已近20人,产品研发的速度在行业内也是屈指可数的。

  互联时代汹涌而来,对所有传统企业来说都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思乐得早已明确只有积极拥抱互联网,才有可能活下去,不仅在几年前就积极探索天猫等电商渠道,在移动互联迅猛起来之后,率先推出“思乐得微分销”系统,整合自媒体的社会资源,不仅零门槛、无库存、不需发货,总部还替卖家做好“产品+推广+售后”支持,“思乐得微分销”系统改变了传统的层层渠道递推模式,只要有微信,就能让更多的人快速购买得到健康臻品。

  关注社会责任,做良心品牌

  作为首家赞助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的本土品牌,思乐得是在企业所在地区可做到员工退休的企业,关心员工的福利与发展,关注低碳与环保,关爱老人和孩童,支持国家体育运动事业。

首发《行业绿皮书》,倡导减少一次性杯筷及餐具的使用,保护环境和身体健康;与上海书院镇养老院“结对子”,每年重阳节去慰问那里的老人们;关注小学生出行安全并予以资金推动;赞助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出征里约奥运会、上海马拉松赛、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本次独家冠名赞助上海市中小学生健身操大赛,更是关注中小学生运动与健康成长……,等等这一切表明,思乐得为的不是一时的企业小利,而是着重长远,做立足百年的民族品牌,做对社会有所贡献的、有良心的企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