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国“鱼米之乡”闪耀米兰世博会

发布时间:2015-07-08 09:22:05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葛晨  |  责任编辑:苏晓梦

    据新华社米兰7月6日电 (记者葛晨)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江苏活动周6日在米兰世博园中国馆开幕,演绎鱼米之乡的风情。

    江苏活动周为期5天,以“鱼米之乡 美好江苏”为主题。活动周期间的大量文化交流活动将让游客领略江苏人民的生活智慧和审美情趣:中国馆外小舞台将上演十多场文艺演出,演绎鱼米之乡丰收的喜悦和江苏温婉的人文风情;馆内则是江苏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如南通扎染、无锡惠山泥人、宜兴紫砂陶和南京剪纸等。

    江苏省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在开幕式上说,本届世博会突出“滋养地球,生命能源”主题,对于各参展国交流农业发展经验、共同维护食品安全、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在农业方面,江苏生产条件得天独厚,农作物、林木、畜禽种类繁多,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健全,农业现代化水平领先全国。

    中国驻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牛盾说,江苏既是经济、文化、科技强省,也是农业大省,江苏活动周借助世博会平台宣传展示江苏现代农业建设新形象、农村建设新成果,让世界了解江苏,让江苏融入世界。

    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委、原中国国际贸促会会长万季飞说,中国馆展示的江苏农村城镇化展项和桑蚕文化将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江苏周活动不仅将让世博会观众领略独具特色的江苏文化,也将促进江苏和意大利有关大区进行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