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众创空间与中国香街融合

发布时间:2015-07-15 09:36:5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晓梦

    华灯初上,三伏天的夜晚,海口复兴城中国香街上,一家由集装箱柜组合拼接、充满着复古浪漫情调的咖啡店显得风姿绰约。这家名叫“汤姆约客”的咖啡吧是首批入驻复兴城中国香街创意文化商街的商铺之一,也是近期该街区引进的首批大学生创业的项目之一。

    复兴城中国香街,在引进传统沉香等海南特色主题商业业态的同时,如今又通过“互联网+”融合发展打造众创空间,提供孵化平台吸引众多创业者入驻落户,形成了不断焕发的生命活力。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众创新创业,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扶持政策。海南也通过尝试突破与优惠政策落实等多方面努力,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创客的“三创之岛”,海口更是通过规划“5区2街1中心”的复兴城互联网产业园建设,积极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的发展空间。其中,产业园区规划出了5千平方米的孵化区,用于鼓励海南高校学生研发创业。

    “汤姆约客咖啡”便是首批入驻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之一。据了解,除了“汤姆约客咖啡”外,目前还有两只大学生创意团队入驻复兴城中国香街的创业商业街,分别是“众创空间创业咖啡”和“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香街OTO体验店”。

    从去年开始,在海口市有关部门的引导下,复兴城中国香街通过围绕香文化与购物、养生、休闲旅游以及市场紧密结合打造创新旅游项目,不仅带给市民游客全新的生活方式与消费方式,也因为这样的发展理念,成为吸引像“汤姆约客”一样,迸发着现代文化、时尚与艺术气息的年轻人最仰慕的创业孵化基地。而为了促成更多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的落户,7月6日,在海口市旅游委、团市委、市人社局、市文体局等部门的支持下,“海口市大学生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在海口市复兴城香街正式投入运营。而为了解决年轻人创业方面的难题,复兴城互联网产业园项目与海口市政府将共同发起并设立互联网创业发展引导基金,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促进政策。香街运营方相关负责人说,创业街将重点扶持移动互联网方向的创业团队,并辅助一些互联网延伸创业项目。

    海口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认为,近年来海口通过对复兴城中国香街进行统筹谋划,促使香街形成了一个文化独特、商旅合一、集聚人气财气的城市磁场,今年又在这里进行了一次“互联网+旅游”上做了一次大胆的尝试,通过构建众创空间,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