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招商引资>

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天津绘就成长路线图

发布时间:2015-07-15 12:51:05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菲

    日前,本市正式出台《天津市关于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围绕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2015年本市将认定市级高新技术企业5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净增312家以上,累计突破2000家。到2017年,市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5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00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业总产值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50%;高新技术企业R&D(研究与实验发展)经费支出占企业销售收入的比例达到5%;高新技术企业从业人员达到45万人,授权专利达到4万件。

    围绕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本市将遴选有基础、有潜力、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备选库,进行重点培育。同时,制定高新技术企业成长路线图,对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实行全覆盖、重点跟踪服务,促进其发展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对首次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为此,本市将实施五大工程:一是人才队伍壮大工程。鼓励企业引进高水平研发人才,与大专院校共建实训基地,实施股权激励等政策,培育引进一批创新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二是平台搭建工程。围绕产业发展需求,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一批工程技术中心、企业重点实验室等市级研发机构。三是知识产权提升工程。优先推荐高新技术企业申请天津市专利奖和中国专利奖,优先支持开展专利试点示范并给予奖励,对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发明专利维持费用给予重点资助;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通过知识产权交易获取专利。四是新产品推广工程。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申请市级重点新产品认定,对认定的重点新产品给予补助;优先推荐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申请国家重点新产品认定。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承担各类科技计划项目,优先支持其产品列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重点新产品名录。五是研发活动促进工程。引导企业面向市场需求开展研发活动,加大研发投入。(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