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美国大学学生发明可以给手机充电的摇椅

发布时间:2015-07-20 10:33:59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菲

    据雅虎科技7月17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生发明了一种可以给手机充电的摇椅,叫做Volta。这种摇椅将通过人类的摇晃从而产生电量供给手机,充电速度快于太阳能和笔记本电脑。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生Matthew Cheung、Jessica Chiu、Julia Solano和Nick Firmani发明了一种名叫Volta的摇椅,将通过人类对的摇晃产生电量供给手机。据美国《大众科学》杂志报道,这种摇椅后面加入了一种特殊的钟摆,人们摇晃摇椅时,钟摆随着摇椅的晃动而前后摆动从而产生电量。只要将手机的USB插口插到摇椅上,再轻微晃动摇椅就可以给手机充电了。据发明的学生表示,这种摇椅充电效率和墙上的插座一样,比用太阳能和笔记本给手机充电节省时间。

    对此,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表示,这几名学生是在完成设计创新学的作业时发明的Volta。设计的初衷是通过摇椅产生的能量激励人们去运动。最开始的时候他们的设计是可以储存电量的摇椅,在试验者屡次找不到手机插头后他们就更改了设计方案。

    据悉,这种名叫Volta的摇椅目前还不会上市。因为内置的钟摆和电池使它的重量过沉,达到了80磅(约合36.3千克)。另外,发明Volta的学生对是否上市并不在意。不管怎样,这项技术已经存在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边摇摇椅边充电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