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加快落实协议 深化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5-07-20 13:45:55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徐林  |  责任编辑:苏晓梦

加快落实协议 深化交流合作

    18日,胡春华在广州会见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1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广州会见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胡春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姆拜尼马拉马总理访粤表示欢迎。他说,广东是中国大陆距离斐济最近的省份,与斐济在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当前,广东正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斐济等太平洋岛国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这为两地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宝贵机遇和广阔前景。今年访问贵国期间,我们签署了不少项目协议,广东愿与斐方共同努力,加快落实已签订的项目协议,深化经贸、旅游、渔业、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切实增进两地人民的交往与友谊,为中斐两国友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姆拜尼马拉马表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很多方面值得斐济学习借鉴。今年是斐中建交40周年,希望斐济与广东在当前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经贸投资、医疗教育等方面合作,并充分利用友好省市平台拓宽合作领域,不断提升交流合作水平。

    中国驻斐济大使张平、副省长招玉芳等参加会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