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邢台与京津开展合作项目92项

发布时间:2015-07-21 10:51:24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作者:张永利  |  责任编辑:苏晓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开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永利)7月5日,总投资12.5亿元的河北丰威新材料公司冷轧取向硅钢项目已完成选址,正在办理项目入驻手续。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由沙河市和北京中冶设备研究设计总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可年产冷轧取向硅钢10万吨,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等生产领域,填补了省内空白。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邢台市进一步明确了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功能、定位和重点领域,通过产业对接加快增量调整,大力培育经济发展新优势。

    从邢台市发改委获悉,邢台市共谋划筛选了132个重点项目对接京津项目,总投资额达2852.2亿元。其中,新兴替代产业项目46个,传统支柱产业项目39个,现代农业项目16个,现代服务业项目31个。

    去年以来,邢台市新增央企合作项目9个,总投资166亿元。其中,开工项目1个,总投资5亿元;年内开工项目3个,总投资45亿元;开展前期工作项目1个,总投资10亿元;其余4个项目正在进一步洽谈中,涉及投资金额106亿元。同时,一批对接京津的重点产业项目也在建设中,今年全市有12个对接京津项目列入市重点,总投资189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6项。

    “截至目前,邢台与京津已开展合作项目92项,总投资1601亿元。其中,有38个项目已签约,14个项目已开工或准备开工建设,涉及装备制造、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物流、旅游七大产业。”邢台市发改委口岸科科长秦英臣介绍,此外,京津地区有94家学校或教育机构与邢台市57个学校、单位建立了合作或对接关系,邢台市的19家医院也和京津地区多家医院开展了对接合作。

    在对接京津中加快增量调整,不仅要依靠传统要素拉动,还要靠创新驱动。邢台市先后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积极对接,建立了河北博路天宝、河北旺族集团等院士工作站9家,吸引了22名院士率领的近百人创新团队高端人才,共开展合作项目18项,获得专利26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