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聚焦两岸青年创客:价值在两岸更多的交流合作中产生

发布时间:2015-07-27 14:21:2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吴晓寒  |  责任编辑:苏晓梦

聚焦两岸青年创客:价值在两岸更多的交流合作中产生

来自两岸众多高校的70余名大学生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规划馆(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苏州讯 (记者 吴晓寒) “创业不要怕失败,有好的想法也不要藏着掖着,真正有价值的产品都是通过分享得来的”。25日下午,“青春作伴好还乡暨2015两岸大学生就业创业江苏行”活动走进了素有“东方威尼斯”之称的苏州,来自两岸众多高校的70余名大学生实地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规划馆,并与GBOX孵化器联合创始人李丰就如何进行创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现在是创业环境最好的时候”,李丰表示,从政府到资本到民间都非常支持创业。大陆拥有移动互联网网民最多,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更是提供了绝佳的创业机会。据了解,GBOX孵化器成立于2014年7月,隶属于高博教育,致力于TMT行业项目早期孵化。2015年3月被科技部火炬中心纳入国家级孵化器管理体系,2014年底获得苏州工业园区最佳孵化培育奖,吸引了20多个项目入孵,其中三个项目获得猎豹移动等公司天使投资。同时,GBOX孵化器也十分关注大学生创业。

    “创业其实是非常不易的,我们的团队现在也正处于创业起步阶段”,来自贵州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肖俊宜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与困惑。“因为目前大陆旅游市场存在的一些弊端,以及很多的旅游项目并不能让消费者满意,而我们正是学这个专业的,所以就想探索出一种新的旅游模式。”肖俊宜认为,正因为如此,“创意旅游”便成为了他们的创业项目。在微信平台上通过挖掘一些与传统旅行社不一样的旅游线路,来实现小众范围的创意旅游是他们团队目前正在做的事情。同时她表示虽然成本降低了,但前期的市场调查将会是一个难题。

    两岸青年应如何创业?“价值在两岸更多的交流中产生”,在李丰看来,两岸大学生创业者应多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台湾创业者创业素质更高,但大陆的互联网市场更大,只有加强合作,才能实现双赢。同时大陆创业者也需要向台湾创业者学习更多的职业素养和专注的精神。”他表示,“我们也非常欢迎台湾创业者到苏州来,到GBOX孵化器来,我们将提供免费场地,工商法律支持,以及项目辅导、技术支持、政策对接、融资服务等一系列支持!”(完)

聚焦两岸青年创客:价值在两岸更多的交流合作中产生

    GBOX孵化器联合创始人李丰与两岸大学生进行交流分享(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聚焦两岸青年创客:价值在两岸更多的交流合作中产生

    “青春作伴好还乡暨2015两岸大学生就业创业江苏行”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规划馆(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