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青岛联通践行“互联网+”助力三大工程

发布时间:2015-07-28 08:50:46  |  来源:人民邮电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晓梦

    近日,山东青岛联通与山东某饲料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互联网+”养殖计划,养殖户通过手机App可以实现与后台专家团队的互动交流,第一时间得到技术支持、信息反馈,提升养殖水平。这是青岛联通创新服务方式、践行“互联网+”深耕行业信息化的又一举措。今年以来,青岛联通以深化改革、优化集团客户服务体系为契机,全力推进“互联网+电子政务、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民生”三大工程,全面助力“智慧青岛”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互联网+电子政务:提升政府服务效率

    青岛联通以“互联网+”的手段,向青岛市政府机构提供了涉及方方面面的电子政务服务,丰富政府服务措施、延伸政府服务范围、提升政府服务效率。

    按照中央综治委《社会管理创新项目建设指南》, 青岛联通充分运用“互联网+”的理念和技术,综合考虑“地、物、情、事、组织”等因素,积极推进“互联网+”综治网格信息化,承建了平度市崔家集、新河,即墨市通济,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智慧综治平台,现有5000名网格管理人员使用,达到了社情全摸清、矛盾全掌握、服务全方位的建设目标,更好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与此同时,青岛联通推进互联网+党建/信访,承建了青岛胶州智慧党建平台。该项目共由平台管理系统、门户网站系统、智慧党建手机客户端系统、数据交换四个子系统组成,系统性地融合了胶州党建网、民生365网和平安监控网三部分,让胶州市委、市直单位(镇、办、直属企业)、社区、村四级网格党务工作者与群众紧密相连,实现了党委各级组织体系网格化、服务平台扁平化、运转流程闭环化、考评机制动态化。目前已经覆盖胶州全市11399个组织网格、12389名基层党务工作者。

    青岛联通还将“互联网+”应用到公安局移动警务平台,通过3G、4G手机实现现场执法,人口、身份证、户口、旅馆及网吧综合信息查询等功能,有效提高了民警的工作效率和案件处理能力,达到公安部“三A”要求。

    互联网+工业:助力工业产业升级

    青岛联通三维度助力“中国制造2025”,为青岛海尔、青岛啤酒、青岛崂山矿泉水等大中小企业提供销售管家服务。

    销售管家结合GPS、GIS技术,利用智能手机实现任务指派、人员考勤、路线管理、数据采集。通过云端的数据处理能力实现简单的CRM功能、库存管理、企业通讯录,订货等。针对大中型企业、依靠准确实时的定位、轨迹回放等功能,实现对销售人员的精细化管理。针对小微企业,通过附加功能的定制开发,实现企业整个销售链的信息化,并向企业的办公链延伸。目前正为青岛海尔、青岛啤酒、青岛饮料等多家大中小企业提供服务。

    互联网+民生:助力幸福指数提升

    青岛联通面向大型医院,大力推进智慧医院建设,推出医院移动办公、手机一卡通、医患平台,实现医院通讯录、医德医风考评、公告通知、公文处理等功能,提升医院工作效率;还可以实现医院介绍、预约挂号、智能导诊、体检结果查询等功能,提升对患者的服务水平;同时还可实现支付、食堂餐卡、门禁、考勤、停车卡等功能,提升医院内部管理水平。目前全市15家医院14000多名职工正在使用青岛联通“智慧医院”解决方案。

    青岛联通还推出了“沃加油”服务,方便私家车主,既为用户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又为日常消费提供了便捷的支付方式。

    互联网+专家:

    提供“IT+CT”的业务融合支撑

    面向集团客户信息化发展需求,青岛联通资源重点倾斜、服务重点保障,从基础网络到信息化应用,打造四大专家服务:互联网+专家、4G无线专家、光网宽带专家、基础网络专家。

    这四大专家服务具备差异化的IT、CT业务融合能力。充分融合自主软件开发、系统集成、IT基础服务、云及大数据服务、通信服务等能力,吸收合作伙伴及联通集团体系内优秀的行业产品及案例,满足集团客户日益增长的“互联网+”应用需求,为“智慧青岛”建设提供“IT+CT”的业务融合支撑。

    青岛联通从建立分级支撑体系、强化运营服务能力和优化集成支撑模式三个方面入手,建立了集中管控、分级负责、流程穿透的立体化支撑服务体系,供需两侧形成有效的协同工作机制,覆盖集团客户行业应用的售前、售中、售后全过程,并建有“互联网+”体验厅,辅以基于智能手机的“虚拟展厅”,面向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承接主场、客场、专场等多种形式的信息化培训、体验服务,受到广泛欢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