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义乌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意大利 促双边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5-07-28 09:37: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博源  |  责任编辑:苏晓梦

义乌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意大利 促双边交流合作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以义乌市副市长王迎为团长的义乌市政府代表团在结束对米兰的正式友好访问后,26日抵达意大利首都罗马。意大利前国家众议院议长、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主席艾琳·皮维蒂(Irene Pivetti)女士等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在义乌建立意大利商品贸易中心、推进双边经贸合作等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皮维蒂高度认同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认为倡议为两国拓展合作领域提供了契机,并愿与中国有关部门、企业进一步深化投资、贸易、物流及高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双方重点探讨了在义乌设立意大利商品展示中心、信息互换、投资和贸易便利化等问题,并就推动双方企业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多项共识。

    王迎表示,义乌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已被被合国、世界银行等国际权威机构确定为世界第一大市场。“小商品海洋,购物者天堂”已成为繁荣、文明义乌市的代名词。希望中意双方抓住共建“一带一路”机遇,深化两地经贸、文化、旅游合作与交流。

    王迎还重点介绍了义乌文博会、以及义乌国际商贸城的有关情况,并邀请皮维蒂女士在适当的时机组团前往义乌考察交流。皮维蒂女士欣然接受了邀请并表示,将组织有关企业、文化、科技等有关人员亲临义乌进行全方位的交流,促进两地的务实合作。

    皮维蒂说,意大利政府高度重视意中两国间的贸易发展,并致力于为促进两国企业合作搭建交流、共赢发展的平台。意中商贸有着极强的互补性,近年来双边贸易额增长迅速。中国已经成为意大利经济发展重要的合作伙伴。

    皮维蒂强调,相信在共建“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在平等互惠的原则下,加强意中两地企业间的务实合作,不断扩大两国在多领域、多渠道的交流,必将为意中经济发展带来更多宝贵的机遇。(博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