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国际文化交流新篇章:中俄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15-07-31 12:1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梦晓

    早在十七大期间,国家提出要积极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2015年1月28日,中俄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揭牌仪式暨国际文化金融交易所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俄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进入创新时代。作为中国-俄罗斯文化交流领域的创新之举,中俄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是国内首家国际化文化类交易平台,开创了中俄文化交流的新时代,国际化文化艺术品交易模式也将由此拉开帷幕。

    据了解,之前全国收藏市场每年的交易额保守估计在2500亿元,全国各地市场不统一、交易模式缺乏规范性、不同地域价格由价格差异等交易问题频繁出现,严重阻碍了中国收藏市场的发展步伐。截至2013年底,南京文交所的上线交易模式打破了原有的线下交易局面,众多藏品一经上市,连续涨停,一路飘红,翻涨数十倍甚至百倍。随机,全国各地文交所纷纷成立,线上交易品种也日益增加,通常处于歇夏期的市场一下子精神了起来,一改十几年疲惫的状态。

    然而,受国家发展文化产业的号召影响,在国内各文交所日益红火的时候,中俄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隆重问世。作为首个国际性质的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中俄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的交易品种将涉及到文化艺术品、收藏品、消费品等文化物权和收益权、债权等文化权益,俄罗斯特色油画、雕塑等艺术品和套娃玩具、锡器家具、伏特加酒,中国特色陶瓷、紫砂、字画、玉器、刺绣,以及中俄两国文艺著作、影视作品、演出收益和双方旅游资源等众多文化项目。

    据消息显示,中俄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将即将全面上线,其首批面向公众进行交易的品种更值得期待。目前全国各地文交所纷纷成立,单个文交所成交额高达数十亿元,众多藏品陆续从线下转向线上,整个收藏市场日趋活跃,在如此恰到好处的背景下,作为首个国际化文化交易平台“中俄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它的上线必将使国内整个邮币卡交易平台的发展迈上一个新的阶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