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俄副外长:欧亚经济联盟与东盟潜力对接具有前景

发布时间:2015-08-04 10:04:1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梦晓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8月3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表示,俄方认为,欧亚经济联盟与未来的东盟经济共同体的一体化机制对接具有前景。

    8月5日至6日东南亚国家联盟的一系列活动将在马来西亚举行,其中包括俄罗斯-东盟部长级会议、东亚峰会外长会议,及东盟安全问题地区论坛第21次会议。

    莫尔古洛夫指出,对俄罗斯而言,经济,尤其是为实现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经济崛起,而利用俄-东合作潜力是与东盟关系中的主要优先事项。

    莫尔古洛夫表示:“我们希望落实2012年通过的贸易与投资‘路线图’框架内的大型现代化与基础设施联合项目。启动能源对话并把俄罗斯纳入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在当下具有巨大意义。”

    他还提到:“欧亚经济联盟与筹备中的东盟高度一体化共同体的潜力结合,以及跨地区贸易自由化问题研究是有前景的。”(实习编译:戴滋仪 审稿:翟潞曼)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