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重庆綦江:小小鞋底玩出专利获百万订单

发布时间:2015-08-05 09:52:29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菲

    据重庆晨报报道,81日,“重庆市首届微型企业展示交易洽谈会”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洽谈会吸引了上百家微型企业参与。现场的创客中,来自綦江的李宗盛把一个不起眼的鞋底,竟然玩出了专利,还接到了上百万元的订单。

    在展会现场,李宗盛一边说,一边“唰”地一声“撕”开了鞋底和鞋帮,露出了换底鞋的核心部分——魔术贴。“我压根就没想着开公司,就是觉得洗拖鞋很烦。”李宗盛说,之前他是一家公司的工程师,跟做鞋八竿子打不着。只不过平日在家里喜欢打扫卫生做清洁,每次洗拖鞋鞋底都觉得太麻烦了,尤其是冬天,要晾好几天才干。这让他开始琢磨,能不能把鞋底和鞋帮分开,专门洗鞋底。

    他干脆到朝天门买了几双拖鞋,“把鞋底和鞋帮分开,中间弄上魔术贴,结果撕开可以,我让老婆和亲戚朋友评价,都说很丑。”

    201112月,“走火入魔”的李宗盛申请了换鞋底专利,不过外观问题一直让他苦恼,“远到湖北、福建,近到璧山,为了开发一个合适的模具,跑了很多地方。”

    刚开始时每次开发一次模具,就失败一次,也就意味着1万多元打了水漂。不过,李宗盛坚持折腾了两年,终于把换底鞋产品做了出来,并于2014年初打造运营了第一个换底鞋专营店。

    “现在鞋帮是委托浙江和江苏的企业代工生产,最核心的鞋底是我们自己生产。”李宗盛表示,现在把鞋子撕开,鞋帮可以像衣服一样直接扔进洗衣机里清洗,克服了原有室内鞋“难清洗、难等待、清洗鞋底冰手”的缺点,李宗盛说,魔术贴可重复使用5000次,鞋底使用五六年完全没问题。

    前不久,李宗盛公司生产的换底鞋已经签了180万元的订单。交易会上,又和一家酒店签了50万元的合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