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岳麓书院探索“互联网+国学”模式弘扬国学文化

发布时间:2015-08-07 08:50: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鲁毅  |  责任编辑:苏晓梦

岳麓书院探索“互联网+国学”模式弘扬国学文化

8月6日,岳麓书院携手凤凰网设立的国学频道正式揭牌上线。 黄秋霞 摄

    中新网长沙8月6日电(记者 鲁毅)8月6日,岳麓书院携手凤凰网设立的国学频道正式揭牌上线。该频道是“互联网+”时代华人门户网站首家以国学命名的专业频道,岳麓书院希望运用“互联网+国学”的思维模式,弘扬国学,传递国学正能量。

    著名学者、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郭齐勇,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特邀教授、台湾知名学者朱高正、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克利、岳麓书院院长朱汉民等近200名专家学者、文化名流及各界代表共聚千年学府,见证了揭牌仪式。

    刘克利在致辞中表示,岳麓书院作为传统文化的重镇,湖湘文化的摇篮,与凤凰网“强强联合”,共创国学频道,将成为“国学传播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希望国学频道创新性地凭借网络之力,引领国学研究和传播新风向,打造成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第一门户。

    据介绍,凤凰国学(guoxue.ifeng.com)作为凤凰网一级频道,以弘扬国学为宗旨,集学术性、普及性、趣味性、时代性于一体,内容打破经史子集或儒释道等专业划分,面向所有对中华传统文化感兴趣的网友,以及致力于研究国学、传播国学的专业人士,既是展现国学研究专业动态的公共平台,同时更是大众亲近国学汲取智慧的公共平台。

    揭牌仪式后,主办方组织了“新媒体语境下的国学传播”高峰论坛。郭齐勇、朱高正、凤凰网总裁李亚、文史作家十年砍柴等分别作主旨发言,纵论国学研究与国学传播的现状,为“互联网+国学”建言献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