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欢动北京”2015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5-08-07 09:16:33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李延兵  |  责任编辑:杨梦晓

“欢动北京”2015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

    “一带一路”十国青少年欢动北京。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李延兵)欢乐舞动北京,青春拥抱世界。8月4日,来自澳大利亚、埃及、印度、以色列、印度尼西亚、韩国、科威特、德国、蒙古、中国的青少年艺术团共赴“每年八月,欢动北京”的约定。“欢动北京”2015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式在清华大学如约举行,任鲁豫、春妮再次携手主持,吉克隽逸、平安、祖海,国宝级二胡演奏家陈军现场助阵,引爆全场,一带一路十国顶级青少年艺术团争奇斗艳,共同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欢庆,为世界美丽和平的未来起舞。
“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由“魅力校园”全程策划呈现。本次活动是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背景下,以“唱响和平、传播文化、放飞梦想、感动未来”的名义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少年友好交流。十国青少年将自己国家最具特色的文艺节目展示在“欢动北京”的舞台上为世界和平美好的心愿欢歌。值得一提的是,当“欢动北京”会旗与万国旗在舞台齐飞时,国际交流小使者曹笑宇、王艺霏、蒋雨珈、刘奕含携手来自中国20多个省市代表团的师生代表们身着盛装,欢迎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和所有地区的朋友,让现场观众和收看直播的网友激动不已。
最受青少年欢迎和喜爱的著名歌手吉克隽逸带来了超震撼的冬奥宣传曲《呼唤爱》,不同国家、不同语言的观众和着音乐节拍一起舞动,冰雪和祝福和着吉克隽逸的好声音让北京之夜永恒难忘。第五次参与“魅力校园”活动的著名歌手平安为全世界的朋友演唱了正能量爆棚的《青春传递》和《圆梦》,《圆梦》的歌声响起,全场的小朋友跟随的这首歌一起演唱:“小小的种子,有蓬勃的力量,所有有梦的地方有盛开着希望”。连续四届参与“欢动北京”开幕式的中国著名青年歌唱家祖海为大家演绎《百家姓》。有着“太极琴侠”美誉的中国著名的二胡演奏家陈军带着女儿妙妙为大家带来由陈军父亲陈汉星作曲的《战马奔腾》。
友好邻邦韩国派出国内非常活跃的LJ舞蹈团带来主打舞蹈《Last Jewel》,团队有许多人成为知名艺人Rain,4munite B1A4和Runningman节目的舞蹈教练和编舞,他们一出场就瞬间点亮了全场,把清华大学变成了演唱会的现场。作为印度新德里泰戈尔国际学校的舞团Twinkiling Toes’没有辜负她的盛名,曾被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称赞,这支团队已经第三次来到欢动北京了,带来新作品《Haryana》,他们热情洋溢充满好奇的特点也给这支舞蹈注入了新鲜的灵感。以色列最著名的阿隆高中舞蹈团,一直以来注重个性而在“欢动北京”的舞台上被人熟知,通过他们的舞蹈《REFLECTION》更能感受到以色列对于艺术独有的热爱。作为最早欢迎并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之一,科威特的民间艺术团带来了民族器乐演奏。蒙古国家儿童艺术团为大家展示了蒙古国的传统艺术。印度尼西亚当地最富生命的舞蹈艺术团吉玛西提雅努珊塔拉艺术团带来一段特别的舞蹈《Tari Kembang Kipas》。热衷音乐和体育的德国汉堡独轮车儿童俱乐部带来精彩的独轮车表演《水手》。老朋友澳大利亚新镇艺术高中的同学们第三次来到“欢动北京”,也为庆祝“2015欢动北京”的举办,带来全新的芭蕾舞表演。
四年的青春欢聚,20个国家的最美约定,让“欢动北京”成为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一张全新名片。各国青少年共同以一曲《相亲相爱》,将祝福北京祝福世界的心愿再度唱响。“欢动北京”的制作与积极效应正在形成,让更多国家和国内青少年一起欢动北京,不出国门,感受世界,共同筑起心中最美的奥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