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工艺中国”签约百名大师 打造互联网+行业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5-08-17 08:56: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哉麟  |  责任编辑:苏晓梦

“工艺中国”签约百名大师 打造互联网+行业生态圈

        签约仪式现场。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工艺中国”签约百名大师 打造互联网+行业生态圈

    签约仪式现场。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张哉麟)力求打造最全面工艺美术百科全书的“工艺中国”门户平台,昨日在北京举行艺术顾问聘请暨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签约仪式,显示该平台向“大数据”整合迈出重要一步。

    “工艺中国”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东阳木雕代表性传人黄小明发起,希望打造中国工美行业权威的交易、鉴定、认证与电商平台。黄小明在仪式上谈及创办该平台初衷,众多国内外大师表示在网上查找相关领域资料,缺乏系统、全面、权威性的资料库。在市场声誉很好的作品反而在互联网上显得很匮乏,缺乏权威的品鉴、宣传与推广,“这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好作品酒香也怕巷子深的现实困惑”。

    他说,博大精深的中国工艺文化与艺术要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应该借助互联网巨大的能量,让更多专业人士、爱好者以及消费者熟知和了解工艺美术。

    黄小明表示,“工艺中国”将承担起“大师管家”的角色,在工艺中国上免费为各位大师建立起个人主页;将借助全国近2000家门户网站的发布渠道资源,为各位大师影响力的传播不遗余力;后期还将拍摄“国师无双”视频栏目,打造华人工艺文化圈的在线传媒频道,以及举办各种高端活动,为各位工美大师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竭尽全力;还将担负起“信息情报员”的角色,将工艺美术行业的信息最及时、快速、准确的传达给各界人士;同时将承担起“桥梁纽带”的作用,拉近工美与市场、工美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此次“工艺中国”聘请的几十位文化艺术界、工艺美术界领军人物担纲艺术顾问,包括原轻工部部长陈士能、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常沙娜、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陈丽华、原北京工艺美术学会会长唐克美、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鲁迅文学院原院长白描等。签约的十几位京津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涵盖景泰蓝、陶瓷、玉石雕刻、金银花丝、泥人、内画等工艺美术品类,基本囊括京津冀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工艺美术门类和传承人。在后期,工艺中国还将奔赴全国各地,与全国更多门类与流派的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签约。

    “工艺中国”CEO黄超称,工艺中国的核心是信息、交流和交易。第一个功能是信息平台,即信息的联接。通过整合工艺美术企业、艺匠、销售、会展、研讨、交流等综合信息资源,将工艺中国打造成中国工艺美术界最具影响力的垂直门户平台。第二个功能是交流,即资源的联接。在资源聚合基础上,工艺中国将搭建桥梁,实现工艺美术人才、产品、信息、市场的有效交流。第三是逐步探索工艺品O2O销售模式,即市场的联接。工艺中国集合拍卖、线上展览等功能,在网上吸引客流,同步在线下实现实体鉴赏销售,通过拍卖、专业鉴定等形式为“工艺中国”平台进行信用背书,解决交易痛点问题。

    据悉,“工艺中国”专业垂直性及工艺品O2O的概念已经获得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资本市场也开始频繁与其接触,工艺中国运营团队也与投资机构展开了对话。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