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江苏瞬通独创智慧护栏获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5-08-17 08:49:04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张伟 陆萍 丁秀玉  |  责任编辑:苏菲

    科技日报讯 (张伟 陆萍 记者丁秀玉)独创智慧护栏,结合物联网技术,在道路护栏产品上导入智能技术。8月12日,在中国道路安全产品博览会上,由江苏瞬通交通设施有限公司研制的智慧护栏,备受客户青睐,并被组委会评为“创新产品奖”。

    江苏瞬通是一家民营企业,专业从事交通护栏产品的研发、生产和经营,是行业内首家引入智能机器人切割、焊接、全自动静电喷涂生产线的护栏生产企业。公司凭借持续技术创新,成为全国护栏行业的领军企业和国内首家全球化营销的护栏企业。目前,公司累计已获得国家专利108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2011年,公司受交通部邀请参与制订了道路护栏标准制定,全国独此一家。

    江苏瞬通交通设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玲介绍,公司研制的智慧护栏历时一年多,投入研发费用近2000万元,攻克了无数技术难题而研制成功。智慧护栏与普通护栏的不同在于,智慧护栏里装有智能芯片,采用太阳能供电,并给每个护栏注册了具体的“户口”。配合监控摄像头,当城市道路出现异常情况时,护栏上的智能芯片就会给监控摄像头发信号,同步将信号传输给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对现场的情况一目了然,根据应急预案,准确快速地发出处理指令,使交通秩序快速得到恢复。目前公司还成功研制出可自动调节车道的潮汐护栏和可检测车流量和空气质量,甚至可吸收和净化汽车尾气的护栏。据介绍,智慧护栏已在昆明等地率先试点应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