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王六一:借会展优势加强交流合作 发展贵州动漫产业

发布时间:2015-08-17 09:05:2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胡萌  |  责任编辑:杨梦晓

王六一:借会展优势加强交流合作 发展贵州动漫产业

    亚太动漫协会秘书长王六一接受媒体访问。

    新华网贵州频道8月15日电  8月14日,安徽、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交流展演在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开幕,亚太动漫协会秘书长王六一带领来自7个国家的文化艺术及动漫方面的专家前来参观。参观结束后,王六一一行人接受了贵州媒体专访,针对贵州动漫产业发展现状,王六一认为,要扬长避短,利用贵州会展优势,加强与国际合作,发展贵州动漫产业。

    王六一说,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因为一部动画片《大圣归来》的热映而形成了井喷,它的票房收入已经超过7个亿,这令业界振奋,因为它具体的说明了国产动漫已经被中国的动漫消费主体——青少年所接受,这打破了过去我国青少年普遍只关注日本动漫的局面。

    而《大圣归来》票房数字也给贵州带来了新的机遇。面对动漫产业发展所需的资金投入大、周期长、回收慢等问题,贵州显然不具备任何优势,那么贵州动漫产业发展如何破冰?

    针对贵州动漫产业发展现状,王六一秘书长表示,尽管贵州动漫产业很薄弱,但是它的头开得很好,因为早在八年前,贵州就举办了第一届亚洲青年动漫大赛,并且这个比赛已经持续举办8年,这也是贵州唯一一个持续了八年的国际动漫文化交流活动。而这个比赛,恰恰就是贵州动漫产业发展的突破口,借助亚青赛搭建与国际沟通交流的平台,并与国际优秀团队合作。实际上,在贵州已经有了两个非常好的尝试,一个是与丹麦合作的《森林小英雄》,这个动画的样片在国外获得了非常好的反响,而且已经出了5本书,目前已经在国内外销售;另外就是国际专家已与贵阳学院合作的一个动画短片《你好,贵阳》。

    王六一认为,发展贵州动漫产业,就是要扬长避短,利用贵州会展优势,加强与国际合作,在特色和创意上下功夫,走出一条具有贵州民族特色的动漫之路。(胡萌)

1  2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