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品牌>

第二届中国品牌文化管理年会开幕 探索品牌创新与引领之路

发布时间:2015-08-18 10:07: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菲

  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任玉岭致辞

    中新网8月17日电 16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品牌文化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品牌文化管理年会暨“服务中国”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天伦王朝酒店隆重举行。此次年会的主题为“诚信创新 服务中国”。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品牌文化管理委员会会长郭占斌出席了本次盛会,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梁鑫华做了《把握机遇,开创品牌文化美好明天》的精彩致辞;郭占斌做了品牌文化战略和发展的主旨演讲。年会总结了2015年度全国产品品牌、服务品牌、企业品牌、旅游品牌等品牌文化发展成果,深入梳理了2015年度全国品牌文化建设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并进行发布。年会揭晓了2015品牌文化十大范例、2015品牌文化十大创新品牌,发布了2015品牌文化十大人物,品牌文化场馆、品牌文化建设创新单位、品牌文化建设创新榜样、最美中国服务榜样、2015品牌文化十大专家等荣誉榜单。

    冯骥才、董明珠、刘强东、郭家学、陈庆坤、高驰凯、雪漠、紫秋、何俊龙、潘树辉以其在各自领域的卓越成就、诚智仁勇信守和对慈善事业的杰出贡献而入选品牌文化十大人物。贾起家、韩红、姜国林、万全琳、徐立梅、杨新榕、刘科夫、汪漪、蒋晓东荣获文化义工十大榜样。韬奋书店、《哈秀•探索新世界》、《呼伦贝尔大雪原》、《黄金周、黄梅戏》、《新歌唱新疆》、《道德讲堂》、《国学之道》、《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乾坤湾》、《广西是宁静的》荣获2015中国品牌文化十大创新品牌

    在主题演讲环节,著名作家、香巴文化研究院院长雪漠作了《让中华文化成为影响世界的品牌力量》的主题演讲;全球总裁联合会秘书长卞洪登阐述了“一带一路”是最大的国家品牌战略;东盛集团董事长、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分享了守望民族瑰宝,传承百年品牌的心得体会;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任玉岭作了题为《诚信铸就品牌 品牌改变世界》的激情演讲;农工党中央姓氏宗亲文化调研组组长聂振强围绕“弘扬姓氏文化,凝聚天下华人”做了精彩发言;关公文化学者、影视艺术家陆树铭以自己演关公、学关公、做关公的亲身经历,传达了忠孝节义的人文情怀,让在座的人无不动容。

    为更好实现美丽中国梦,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年会主办方特组织了“中国品牌文化起来”的圆桌对话,苏芳雯女士就自己在海尔多年的工作经历谈到质量造就品牌,品牌就是企业生命线的观点;高驰凯理事长就推进姓氏文化研究,凝聚华人力量,弘扬中华文化畅谈了感想;潘树辉先生就婚庆产业如何打造品牌做了精彩发言;陈庆坤女士就如何打造国玉品牌,担当社会责任发表了精彩观点;紫秋女士是全国三千文化义工的组织者和杰出代表,她讲述了多年来从事义工工作的艰辛和快乐,并表示为了让中国品牌文化起来,全国的文化义工都甘愿做力所能及的义务工作,她的热情和奉献精神得到一致赞誉。参加对话的嘉宾各展所长,畅所欲言,阐述了在各自领域里如何让自己的产品成为高端品牌,如何让自己的品牌文化起来,妙语如珠,精彩纷呈的发言,引起参会代表、嘉宾和媒体代表的热烈反响。年会主办方希望通过弘扬典型榜样的鲜活故事和正能量,提升社会整体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凝聚力,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企业服务、社会服务的满意度,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