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农业部:把贵州打造成“互联网+农业”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5-08-19 08:56:35  |  来源:中国日报  |  作者:曾君  |  责任编辑:苏晓梦

农业部:把贵州打造成“互联网+农业”示范区

农业部科教司与贵州省农委共同签订《国家农业科技服务云平台贵州分平台建设协议》仪式现场 

“国家农业科技服务云平台就是要通过农业科技云平台的建设,打通农业科技信息服务最后一米。”818日,农业部科教司司长唐珂在于贵阳举行的国家农业科技服务云(贵州)平台启动仪式上表示,他们将通过建立和完善合作共建机制,进一步整合贵州省资源,把贵州打造成为“互联网+农业”示范区。

据了解,联合组织实施国家科技服务云平台贵州分平台的建制推进工程重点包括:建立国家科技服务云平台贵州分平台,建成贵州农业大数据,在9个市(州)及贵安新区整建制推进智农卡和智农通服务,建成云平台集成应用示范县10个,云平台集成应用示范园区100个,新型职业农民建档立卡300万户。到2017年,实现云平台智农通服务对各类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新型职业农民、各级农技推广人员、农业专家、各类农科院所的基本覆盖。

“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离不开大数据的应用。”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远坤表示,贵州省将于近期启动“农业云”建设,农业部支持贵州省建设国家农业科技服务云分平台,将为建设“农业云”提供支撑和助力。

贵州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刘福成在活动现场通报了国家科技服务云平台贵州分平台及贵州农业云框架建设筹备情况。

据刘福成介绍,云平台的建设,旨在夯实基础支撑,推动互联网与农业领域各环节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互联网+”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新业态、新模式,提升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建设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大省,促进贵州山地特色农业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曾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