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举行“互联网+现代农业”论坛

发布时间:2015-08-24 10:11:15  |  来源:贵州日报  |  作者:唐胜 金毛毛  |  责任编辑:苏晓梦

    本报讯8月22日,2015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举行“互联网+现代农业”论坛,专家和企业代表100余人围绕“生态、绿色、健康”农业,分享“互联网+”时代现代农业发展的理论与实践,为贵州、贵阳利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现代农业提出建议。

    论坛上,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信息化推进处副调研员邓飞在发言中说,“互联网+现代农业”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的跨界融合,“互联网+”时代,通过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能够大幅度提高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必定为现代农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发展。

    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陈天恩认为,当前国内农业存在农产品流通不畅、产销信息不对称、农村融资困难等诸多“痛点”,要通过建设“云、网、端”新基础设施,做好“互联网+现代农业”的物联网支撑,实现农业跨越式发展。

    副市长刘玉海出席论坛。

    (本报记者唐胜金毛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