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中俄拟共建智慧城市 中兴通讯接单

发布时间:2015-08-27 19:20:38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柏小金

中俄拟共建智慧城市 中兴通讯接单

8月25日,第12届俄罗斯国际航空航天展在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市开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参加航展,并吸引了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驻足观看。

中俄拟共建智慧城市 中兴通讯接单

Rostec国际合作部主管Viktor N.Loadov接受采访。

人民网莫斯科8月27日电 2015年俄罗斯航展正在举行,参展的“中国军团”消息频传。

据中国航天报消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建恒代表集团公司与俄罗斯联邦科技与工业集团公司(Rostec)签署了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有关文件。(中兴通讯2015半年财报显示,张建恒同时担任该公司副董事长职务。)

关于协议的具体内容,中方并未透露。俄方代表、Rostec国际合作部主管、前任驻华总代理Viktor N.Loadov昨天透露了协议细节。他表示,俄方和中方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签署了四个协议,涉及军事和民用技术的共同研发和生产,其中“航天科技下属的中兴通讯”与Rostec下属的俄罗斯电子控股集团签订了关于在莫斯科郊外城市共建智慧城市协议,“这个模式有成效的话将向其他国家推广”。此外,俄方还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签署了“福星计划”,应用中国的卫星建设宽带业务。

中国企业今年在2015俄罗斯航展上备受重视,其中航天科技和中航工业展台相比去年扩大了两倍,另有九家企业设立了独立展台。航天科技展台25日还吸引了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驻足观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