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金狗茶油:为消费者健康“加油”

发布时间:2015-09-06 10:34:55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伍晓敏  |  责任编辑:王孟召

中国网9月6日讯 山茶油是我国特有的从油茶树的种籽中提取的木本植物油脂。凭借其天然汁液油质稳定能保持原有的香气、维生素和口味,如今顺应时下消费者健康生活理念的山茶油,愈发受到消费者欢迎。贵州福泉市金狗生态茶油有限责任公司所生产的金狗茶油,以其上佳的品质,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贵州福泉市金狗生态茶油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福泉市马场坪办事处老街桥开发区,以油茶树种植、山茶油精炼及油茶副产物加工为主。其所有产品均以传统工艺精炼压榨,严把质量关,目前生产的野生山茶籽油通过食品检验率高达100%,其纯天然产品金狗生态野生山茶籽油营养丰富,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农产品展销会上,多次被抢购一空。自2011年成立以来,凭借其产品过硬的品质,金狗茶油屡获殊荣:2012年3月被评为“福泉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2014年4月荣获州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称号;2014年11月被评为“黔南州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除对产品质量严格要求外,金狗公司对茶油原料来源也十分重视,所有原料均自行培育。截至目前,平堡村、鱼酉村2500亩荒山改造种植高产油茶林一期种植基地已经完成;道坪镇及牛场镇种植高产油茶林3000亩的二期油茶树种植基地也在逐步建设当中。其二期建设计划到2016年可全面完成,届时油茶树种植基地将达到5500亩。预期年均实现总产油茶果10000吨以上。

金狗茶油:为消费者健康“加油”

金狗茶油公司总经理周永方在视察原料基地

扩大茶油基地规模不仅为自身原料提供了保障,还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为原料产地的农民朋友提供了更多的劳动岗位,帮助了当地茶农创收。茶农刘福洪的5亩山田,种包谷年收入只有3600元,而在改种了油茶树后,年收入达到了5万元,薄地丰收的感觉让老茶农十分开心。

2014年10月该公司投资800万元在福泉市龙昌镇绿色食品加工及新型材料园区建设茶油精炼厂房。该项目总占地面积3330平方米,生产厂房约1350平方米;建有1条1.2吨/日茶籽预榨、6吨/日茶饼浸出加工、1吨/日油脂精炼的生产线,可年产国家一、二级标准山茶油200吨,茶粕1200吨。

金狗茶油负责人周永方表示,鉴于目前产品的销售情况,在未来几年当中,他们还将继续开发更多的原料种植基地,帮助更多的农民朋友增收致富,也为更多的消费者朋友提供上佳的茶油产品,为消费者的健康“加油”。(文:伍晓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