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苏宁与万达“联姻” “BAT”成超豪华“伴郎团”

发布时间:2015-09-07 13:41:10  |  来源:光明网  |  作者:战钊  |  责任编辑:柏小金

光明网讯 9月6日,苏宁和万达今天在京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张近东和王健林两位大佬亲自站台,开启中国最大不动产商和中国最大零售商的合作。根据合作协议,苏宁云店将进驻现有的万达广场,双方确定的首批合作项目为40个;万达则将为苏宁提供物业资源的开发定制。

苏宁与万达“联姻” “BAT”成超豪华“伴郎团”

万达商业和苏宁云商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对万达商业来说,苏宁易购云店等品牌的进驻,增加了万达广场的商品品类,丰富了万达广场的体验性消费,有助于万达广场持续提升客流。万达广场正在全力推行互联网+战略,实现线上线下全面融合,与苏宁的合作,将加速万达广场实现互联网+。为快速实现与苏宁云商的合作,万达商业已有计划地对万达百货进行了调整,协议签署后,苏宁易购云店将很快在万达广场落地。

对苏宁云商来说,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单纯的线上消费很难满足消费者对品质、个性化等全方位的体验需求,线下丰富的体验将成为品质生活的标配。因此,苏宁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运用互联网平台向线下实体开放无限量的商品、服务,创新性地探索出苏宁易购云店的模式。而万达商业将为苏宁易购云店提供丰富的物业资源和庞大的客流量,苏宁易购云店将进驻已开业或即将开业的万达广场,以用户体验为出发点,与万达携手探索全新的商业零售定制模式。

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苏宁用六年时间构建了商品供应链、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零售CPU” 核心能力,将为更多的合作伙伴开放接口,为我们的用户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极致体验。万达和苏宁理念相同、优势互补,双方整合资源,创新协作,实现社会价值的最大化利用。“苏宁与万达的合作,不仅是中国最大的商业地产和最大的商业零售的合作,更是社会资源共享融合的典范。”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和苏宁两大品牌合作无论对万达广场和苏宁云商都是重大利好。一是强强合作,合作办大事。二是优势互补,云商需要万达广场大量人气实现快速发展,万达商业也需要云商这样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型商家提升万达广场品质。三是互利共赢,苏宁云商找到最佳运营场所,保证业绩增长,万达商业得到长期而且优秀的合作商家,租金实现增长。

万达商业是全球最大的不动产企业,万达广场是中国最大的线下商业平台,到2015年,万达商业预计将在全国开业135座万达广场,客流量达到20亿人次;到2020年开业500个万达广场,年客流量超过100亿人次;苏宁云商拥有1600多家线下实体门店,线上苏宁易购位居国内电商平台前三,依托线上线下融合的供应链优势,率先在行业内倡导和践行O2O模式,已经形成全渠道、全品类布局,零售品类涵盖家电、3C、母婴、百货、超市、服装等,可以带来全新的互联网零售运营模式,为用户带来线上线下融合的购物体验。

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的热潮,民营企业巨头不断涌现“强强联合”的案例。去年8月,万达与腾讯、百度宣布战略合作,近年又与万科启动联合拿地、开发等深度合作。而今年8月10日,阿里巴巴宣布战略投资苏宁,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今天苏宁与万达“走到一起”,他们背后的“BAT”形成了一个超豪华的“伴郎团”。(战钊)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