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第五届贵州国际 酒博会开上“云端”

发布时间:2015-09-11 08:40:20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刘志强  |  责任编辑:苏菲

    ■信息集装箱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志强)记者从9月9日在贵阳开幕的第五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上获悉,本届酒博会首次引入大数据云概念,提出让“数字酒博”永不落幕,参展商、采购商的相关信息可以通过“云上贵州”体现。

    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家知名酒企、2000余家采购商,在4天的博览会期间,将展示世界各地美酒,开展投资洽谈,并探讨在新机遇、新挑战和新常态下酒业发展的新模式。

    据了解,“数字酒博”是本届“酒博会”首次提出的“云端数字化”概念,以中科院网络中心的云平台为核心技术依托,参展商和观众可通过多渠道注册和现场云登陆等方式,获得云空间和云身份,可用来储存资料、交换名片等,并随时进行编辑和更新,根据现场的互动情况进行数据交换,为供需双方提供帮助、交流和发展客户功能。参会者还可以通过“酒博会”微信客户端的“拍酒标、识红酒”功能,直接扫描红酒的酒标,在手机上浏览红酒的多维度数字信息,包括产地和品质、经销商等全套资料。

 
 
分享到:
0